逾七成散戶認為期指短期利好股市

發表:2010-01-09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查顯示,股指期貨推出預期激發了中小散戶的樂觀情緒,超過七成散戶認為,如果股指期貨傳言屬實,短期內大盤將維持上漲,投資標的首推期貨概念股。

近五成接受調查的投資者認為,股指期貨的推出將使市場發生趨勢性的改變,僅有28.28%的受調查者對上述問題持否定態度,還有23.99%的投資者表示,目前這一問題還說不清。

超過七成接受調查的投資者認為,如果股指期貨推出,短期內將推動指數上漲;19.76%的投資者認為,受其影響,短期內大盤會有下跌風險;另有7.56%的受調查者認為,股指期貨的推出對證券市場沒什麼影響。

對於大盤風格轉換問題,71.83%的受調查者認為,股指期貨會成為大盤風格轉換的催化劑;17.51%的受調查者持相反觀點;其餘10.66%的人表示不好說。

如果股指期貨推出,哪些板塊將最受益?調查顯示,金融股最被看好。在接受調查的投資者中,有28.95%選擇投資券商股,27.25%的投資者選擇期貨概念股,23.60%的投資者看好金融地產股,8%的投資者偏愛指數基金,其他約一成投資者會選擇其他投資標的。

而散戶對直接參與股指期貨則顯得相對謹慎。調查顯示,近四成投資者對股指期貨完全沒有瞭解;25.77%的投資者表示很有興趣參與投資股指期貨;36.12%的投資者則選擇先觀察一下再考慮。


来源:和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