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的拆遷現場:佔領廢墟(組圖)

發表:2010-01-09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槍實彈的拆遷現場! 


平度市工商局和城鄉建設局聯合出動100餘人搬來垃圾,堆積如山

 
該村的道路被政府部門違法堵死

2009年元旦,在有人歡度節日之際,我卻接到一個泣不成聲《山東省平度市人民政府文件,平政發【2003】51號,平度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快城市改造的意見》中的附件,即《平度市舊城改造指揮部成員名單》揭開了暴力拆遷為何愈演愈烈的秘密。各地類似的拆遷指揮部也是大同小異,只不過暴露的程度不同而已,大多數沒有正式文件,僅僅通過某某聯席會議,統一拆遷步調,行政機關與司法機關共同對付被拆遷人,導致悲劇接二連三地發生。 

2010年1月2日,山東省平度市李園街道辦事處南關村村民向維權網義工寧寧講述了當地別出心裁的暴力拆遷:警察端槍強拆民房,以及村民悲慘淒涼維權近二年未果的經歷。

2008 年4月24日上午9點,平度市出動了公、檢、法、司以及李園街道辦事處幹部,還有地痞流氓等300餘人開進山東省平度市李園街道辦事處南關村。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隊警察頭戴鋼盔,手持警棍和盾牌,威風凜凜地包圍了村民石新良家的房屋,還將其家屬銬了起來,拉上警戒線。警戒線內警察端槍鎮壓。二台大型挖土機轟隆隆地開了過來,石新良位於南關村166號的房屋,頓時被夷為平地。

在此之前,2008年4月17日,法院以石新良"不履行義務"為由,將其拘留15天;又以其妻石曉峰"妨害公務"為由,將石曉峰拘留15天,還多次用電棍擊她,致使她精神失常,見警察渾身發抖。法院還對石新良夫婦各罰款一萬元。受此驚嚇,石新良夫婦噤若寒蟬。

繼石新良家被強遷後,強遷並不因此而罷休。2009年4月25日下午,又一夥地痞流氓,計有20餘人,對石新良的大哥家下毒手,砸毀全部門窗,打傷石新良的妻妹;還有多人被打傷;石國新被大刀砍中,流血倒地休克。村民向110報警。110竟然說,讓當事人自己報警。但石國新、石曉記和代瑞平都被打得休克了,奄奄一息如何親自報警?在村民們不斷報警的情況下,110才姍姍來遲。110來了後無動於衷。村民們要求110送受害人去醫院治療,110竟然拒絕說,怕弄髒了汽車。村民們記下了110的警車號:魯B-2595;還有警察的警號分別是:023199;025880;111600;025398.

被法院強遷前被拘留,強遷後被釋放的石國新無家可歸,在鄉親的幫助下,在原地蓋起二間正房。不久,2008年5月23日,又被當地公、檢、法、司法部門強行拆除,再次淪為無家可歸者。

暴力拆遷者者喪盡天良,慘無人道。南關村村民李永奉家有三條狗,二條被毒死;一條被活活打死,而他位於南關村48號的二間房屋也隨後被強行拆除,此皆暴力拆遷者所為。

還有,在沒有合法手續的情況下,耿學禮位於南關村29號房屋莫名其妙地被強遷了。

早在2005年12月2日,該村黨支部書記李良未經全村3分之2村民同意,違法與平度市國土資源局簽訂了《徵收土地補償協議書》,約定:徵收該村土地 4.1662公頃,徵收土地費為203.1022元。但1年後,平度市國土資源局登報掛牌出讓,以5800萬元價格作為競拍起價(見2006年青島日報第 13版)。也就是說,該國土資源局至少可以淨賺5590多萬,利潤在28倍以上。而該村農民則怨聲載道,拒絕搬遷,當時無一人簽訂補償安置協議,本是情理之中,但當局竟然對手無寸鐵的農民實施了強制措施。

在此前後,該村不願意簽訂不合理的拆遷安置協議村民不斷地遭到當局的迫害,受害村民甚多。當局採用株連手段,脅迫村民就範,還不斷更換流氓手段對付村民。請看一下事實:

早在2006年3月,李園街道辦事處夥同平度市政府強迫在職職工簽訂拆遷安置協議,否則就停止其工作;當局竟然連小學生也不放過,逼迫小學生做家長工作,簽訂拆遷安置協議,如果家長不簽,則不准其孩子上課。其流氓手段不一而足;

2006 年12月11日,平度市公安局、行政執法局、平度市工商局和城鄉建設局聯合出動100餘人搬來垃圾,堆積如山,將南關村和油坊村合用的南北大道封死,惡意切斷路燈,竟然在電視臺提醒路人,繞道而行。油坊村花甲老人突發心臟病,因該村的道路被政府部門違法堵死,救護車無法進村,不能及時搶救而死亡。為逼村民簽定不合理的拆遷安置協議,政府部門無所不用其極,甚至漠視村民的生命。

2007年12月2日,該村委會採取斷水斷電,至今未恢復,置村民於死地。村民向政府部門舉報,無果。

2007年12月8日,一群地痞流氓將村民陳炳光、孫延平家門窗砸毀,並放火燒屋。村民向110報案。110到現場置若罔聞。地痞流氓更有恃無恐,次日,又殺回馬槍繼續破壞村民的房屋。

2008年3月26日晚,又有一批地痞流氓肆無忌憚地將汽油潑在陳景波、王培升的街面房上點火焚燒。村民及時扑火,才倖免於災。村民報案,公安機關卻置之不理。

陳炳光等十多戶村民也遭受了類似的命運,家中門窗多次被砸,多次報案,皆如泥牛入海無消息。

平度市地方政府迫害拆遷戶,其手段毒辣,還不斷花樣翻新,致使眾多村民膽戰心驚,被迫簽訂霸王協議,背鄉離井。許多人被政府逼走後,政府官員卻洋洋得意地說:"看,大多數的人都走了,說明政府的拆遷多麼深得人心。"可謂十足流氓腔了。

儘管如此,仍然有村民不服當地政府的非法征地行為,石新良、李淑美、孫延平等17戶村民聯名信訪,雖然毫無結果,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還會有人堅持維權到底。

部分受害村民的名單:

陳書平、男1932年1月6日生,漢族,居民。聯繫電話13954264213
地址:山東省平度市南關179號,現住:山東省平度市油坊村19號。

耿學禮、男1942年8月20日生,漢族,農民。聯繫電話0532-88319921
地址:山東省平度市南關29號,現住:山東省平度市青島路267號4樓西戶。

孫延平、男1960年4月7日生,漢族,農民。聯繫電話15954886600
地址:山東省平度市南關106號,現住:山東省油坊村12號。

石新良、男1961年2月20日生,漢族,農民。聯繫電話13573821475
地址:山東省平度市南關166號,現住:山東省平度市南關210號。

石新國、男1956年11月22日生,漢族,農民。聯繫電話0532-89001010
地址:山東省平度市南關177號,現住:山東省平度市南關2號。

李淑美、女1962年12月6日生,漢族,油坊村民。聯繫電話0532-86636017
地址:山東省平度市南關118號,現住:山東省平度市油坊新村79號

陳炳光、男1964年2月2日生,漢族,農民。聯繫電話15853222664
地址:山東省平度市濟南路64號,現住:山東省平度市開發區河頭村189號

李永豐、男1941年8月3日生,漢族,農民。聯繫電話13864814721
地址:山東省平度市南關45號,現住:山東省平度市南關新村前菜園子屋。



来源:轉貼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