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激起中美外交漩渦(圖)

發表:2010-01-10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軍歷史文物館
 
【看中國1月9日訊】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網報導,中國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9日就美國售臺武器問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向臺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原則,損害中國國家安全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這是三天以來中方第五次就美對臺軍售一事表達強烈反對。此前,外交部發言人姜瑜針對此事連續三次表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黃雪平也要求美方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立即撤銷有關對臺軍售項目。並稱中方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中國國防部昨天(1月8日)要求美國立即撤銷對臺軍售項目,停止美臺軍事聯繫。中國國防部還說,"將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美國已同意出售先進的"國者防空導彈"給臺灣。先前有報導說,中國軍事將領曾經暗示將制裁軍售臺灣的美國企業。

美國國防部是在6日深夜宣布這項軍售案的,允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出售愛國者導彈給臺灣,但是數量不清楚。

分析家指出,愛國者導彈是同級武器中最精良的導彈之一,可以擊落中國的短程與中程導彈。

美國國務院負責公共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克勞裡則表示,美國仍在評估臺灣的國防需求,目前尚未正式決定對臺軍售項目,國務院也不會評論軍售案是否包括特定項目。克勞裡強調,對臺軍售是按照臺灣關係法的規定,提供臺灣自我防衛所需要的武器與服務,美國未來還會持續提供武器。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