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內江傷者並未死亡被送殯儀館冷藏

發表:2010-01-10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8日下午2時許,四川省內江市凌家至富隆方向發生一起車禍,一對父子騎乘摩托車與一輛大客車相撞,致1死1傷。

這本是一起普通車禍,但據死者家屬反映,車禍發生後,死者張厚明並未當場身亡,卻被到場的120出具死亡通知書,並直接拉到當地殯儀館冷藏。車禍發生5個小時後,家屬在殯儀館發覺親人並未死亡並再次求救120,在另外一家醫院搶救一個多小時後,張厚明不治身亡。

更為離奇的是,昨日清晨,當地警方派出大批防暴警察,從醫院強行拉走張厚明的屍體,張家親屬阻止未果,雙方一度發生撕扯。事後,內江市政府派出由公安局、衛生局、司法局等單位組成的事故處理小組與家屬協商,截至記者發稿,未達成任何共識。

車禍兩小時後120到達

張厚明今年46歲,住在內江市區,平時與兒子在內江市下轄的凌家鎮一處工地做工。1月8日下午2時許,他與兒子收工後騎摩托車返家。但在離開工地約三四公里處,與一輛城際班車相撞了。

與張厚明在同一工地做工的尤先生在當日下午3時10分許到達現場,一眼就認出了張厚明。他昨日向記者回憶:當時,張厚明側臥在路邊,身邊的鮮血已經凝固,他兒子則仰面躺在馬路中間,身體被摩托車壓住,周圍圍滿旁觀者。圍觀者告訴他,車禍發生時間在下午2時30分左右。

尤先生說,他馬上撥打了120。內江市中醫院出具的一份急救電話接聽及出診記錄顯示,尤先生來電時間為下午3時10分。

但是約在尤先生到達現場一個小時後,內江市中醫院的120急救車到達事發現場。內江市中醫院院前的急診急救記錄顯示的到達時間為下午4時22分,即差不多事故發生兩小時後。

事後,醫院解釋急救車之所以此刻到達,是"因為在高速公路堵車嚴重"。

同樣住在內江市區的尤先生說,事實上,從事故現場到市區的距離,他每天騎摩托車約1個小時。他無法理解為何120比摩托車還要慢。

120診斷:死亡,就地處理

尤先生與多名圍觀者均回憶,120到達後,一名女醫生蹲在張厚明身邊查看,並做了心電圖。之後,便將其抬到一輛中巴車上。同時,急診醫生對躺在馬路中間的年輕人進行了現場包紮,抬入120急救車。

在內江市中醫院所做的張厚明的心電圖備註中,初診的結果是:呼吸以及心跳停止;病情判斷是:死亡,"就地處理"。

120回院:不知死者何在

此時,守在醫院等候120急救車回來的張家人並不清楚以上情況。據張厚明的弟弟張厚彬介紹,當時他們是從尤先生處得知自己的哥哥及侄子遭遇車禍,後從120處得知是內江市中醫院出診,便在醫院等候。

下午5時50分,120急救車回到醫院。張厚彬說,他與十幾名親人在救護車上只見到自己的侄子,並未見到哥哥張厚明,問及醫生,醫生擺手示意,"人走了"。追問哥哥身在何處,答:不知道。

人在冰棺裡:呼吸18次/分鐘

這時,有人提議到內江市青龍山殯儀館看看。一家人趕往殯儀館,張厚彬說,當時大概是下午5點多,殯儀館的工作人員說,沒有人被送來。大概十幾分鐘後,一輛桑塔納轎車與一輛中巴車前後進入,再問工作人員,答:是送來個人。

被送來的正是張厚明,此時他已被裝屍袋包裹,放在冰棺中。工作人員拉開裝屍袋讓其家人辨認,"我爸爸發覺哥哥臉色通紅。"張厚彬說。就試著摸摸脈搏,居然有脈搏!再摸摸胸口,也有心跳!

一家人抬著張厚明便向外跑,同時再次撥打120。這次來的是內江市第六人民醫院的救護車,他們接到電話時間是晚上6時58分;到達的時間是晚上7時18分;檢查的情況為:體溫36.8攝氏度,脈搏74次每分鐘,呼吸18次每分鐘。

1月8日晚上8時14分,即在從冰棺裡被家人"救出"1小時左右,內江市第六人民醫院出具了張厚明的死亡通知書。

家屬懷疑120偽造出診單

此前內江市中醫院出具的120出診記錄與院前急診均顯示,車禍傷者張厚明,車禍後呼吸、心跳停止,但是張厚明根本就沒有被急救車送到過中醫院。"當時那麼多人在場。"張厚彬說,"當時救護車上就只有我侄子一人,而且我們問過醫生,醫生也說不知道他在哪裡。"

張家認為這是醫院後來"自己補充的偽造的出診單",目的是推卸責任。內江市第六人民醫院出具的病歷副本上表明,患者張厚明系因車禍致昏迷,口鼻溢血,具體時間不詳,"入院前具體受傷時間及情況無法瞭解,死亡原因是重度顱腦外傷,腦疝形成"。同時備註:家屬代訴,車禍後4小時余。

事後,張家拒絕將張厚明的屍體停放於醫院的太平間,並希望內江市中醫院對張厚明的死亡做出解釋。

談判無果 屍體被人搶走

1月9日清晨5時左右,內江市政府工作組與張家就此展開協商。張厚彬說,官方閉口不談張厚明未死即被送入殯儀館一事,談判很快不歡而散。就在此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據張厚彬的四弟張厚貴回憶,大概是昨日5時30分左右,家屬與官方談判的會議室外,突然出現幾十名手持盾牌的特警,張家家屬被隔離在會議室內。而在另一邊,則有十幾名不明身份的人員與張家的親人搶奪張厚明的屍體,家人反抗,發生拉扯。張家親戚一年僅一歲的小孩被摔在床上;張厚貴欲用手機拍照,手機被奪走扔進馬桶。

"此後,政府的調查組開始與我們談判,主要是要賠償我們30萬元。"張厚貴說,"對於我們要求追究相關人員刑事責任的要求,調查組一直避而不談。"據張家反映,自從張厚明的屍體被"奪走後",便不知所蹤,幾次索要均遭拒絕。

家屬索賠152萬元

昨日,內江市成立了由公安局、衛生局以及司法局等組成的調查組再次與張家進行了兩次協商。第一次協商從昨日下午3時至晚上6時左右結束,雙方在賠償數額及責任認定上均無共識。

昨晚9時,內江市政府派出一名副秘書長帶領政府的律師與家屬再次展開協商。張家要求賠償152萬元並追究相關人員刑責。該副秘書長表示,政府最多只能賠償20萬元。他說,按照農村人口與城鎮人口賠償的差異,張厚明(農村人口)最多只能獲得15萬元的賠償,政府賠償20萬元,"已是多給"。隨後,政府的律師也向張家誦讀了相關的條款。

官方表態

醫院失誤但無刑責

對於張厚明的"死而復生",內江市政府的一名副秘書長解釋說,這很可能是醫生檢查的時候張的確是休克了,但在後來的運輸過程中"經過顛簸又緩了過來"。在場的內江市衛生局的一名處長也表示,這種情況很可能是"被顛簸而導致活過來了"。因此,他們認為,醫院工作人員可能在檢查時有"疏忽",但是絕對沒有刑責。

至於發生在昨日清晨的"搶奪屍體並毆打家屬"的情況,該副秘書長表示需要調查後再做出決定,而究竟是誰決定將張厚明送往殯儀館,也是正在"調查之中"。昨日清晨加派了眾多的特警在場,是"因為執法的需要,當時是在正常的執法,防止意外事件的發生"。


来源:雲南信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