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生一胎將罰款近11億 姚明還敢生出個姚之隊?

發表:2010-01-10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能不能給這種特殊人才放寬一下生育政策呢?"這是很多球迷的提議,卻也是無法實現的現實。"絕對不可能!"上海市計生委的一位工作人員解答了記者的疑問,"國家是不可能針對一個人、某些人出臺特殊政策的。"

以現行的《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規定,姚明和葉莉都是獨生子女,而且1981年出生的葉莉現在已經29歲了,根據規定,他們生第二胎將不受限制。不過,如果再生第三胎就屬於違法超生了,國家對於這種高收入人群的違法超生現象,處罰得非常重。"違法超生將徵收社會撫養費,各地標準不一,姚明是上海人,將執行上海的標準。"而根據《上海市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若干規定》,超生子女的,將按子女出生前一年市統計局公布的全市城市居民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三倍徵收。如果超生子女方前一年實際年可支配收入高於上海市的標準時,將按夫妻雙方實際年可支配收入的三倍徵收。也就說,姚明如果"超生",他將為此支付孩子出生前一年實際收入的3倍。

2009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上,姚明收入為3.6億人民幣,也就是說,姚明超生一個孩子就將花費他10.8億人民幣!這麼巨大的代價不說是姚明,恐怕全中國也沒有人能負擔得起。

生個兄弟連的願望在國內是無法實現了,如果姚明一定想如此的話,那就只能帶著葉莉去美國完成"計畫"了。不過,根據美國憲法第14條的規定,在美國境內出生的人將自動獲得美國國籍,而不問其父母的國籍為何。因此,如果"逼得"姚明和葉莉在美國迎接新生命的話,那他們的子女一降生就將是美國公民了。中國又不承認雙重國籍,姚明的子女如果不放棄美國國籍,就無法成為中國公民了。

姚明的第一個孩子剛剛有了眉目,很多人就開始為姚明的第二個、第三個甚至更多的孩子做打算了,有網友乾脆一步到位,"姚明能生5個孩子最好,中國男籃就能徹底變成‘姚之隊'了"。儘管姚明自己也曾在自傳裡調侃表示想要五個孩子,但根據目前的計畫生育政策,作為獨生子女的他和葉莉,只能允許生兩胎。要想再生孩子,姚明只有兩條路選擇,要麼備好十億人民幣,要麼去美國生幾個持美國綠卡的孩子。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