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強人查韋斯宣布:委內瑞拉貨幣貶值(圖)

發表:2010-01-11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路透社)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宣布,委內瑞拉貨幣- 玻利瓦爾從現在開始,將依照它的用途,採用兩種官方匯率,關係到國家優先利益的交易,兌美元匯率訂為2.6玻利瓦爾比一,其他的交易採取4.3玻利瓦爾比一的匯率,兩者貶幅分別達到百分之17和50。在調整以前,玻利瓦對美元匯率是2.15波利瓦兌換一美元。石油是委內瑞拉外匯最主要來源,它因為經濟不景氣和高通膨,國家財政陷入困境,委內瑞拉百分之25的通貨膨脹率 ,是拉美最高的。

根據路透社週六發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是在當地時間週五至週六夜間,宣布對委內瑞拉貨幣玻利瓦爾(bolivar)實行貶值。而在此之前,委內瑞拉從2005年以來,一直把其貨幣玻利瓦爾以2,15比1的固定匯率與美元掛鉤。

路透社認為,委內瑞拉最新推出的這一貨幣貶值措施是一把雙刃劍。它將提高以玻利瓦爾為單位的委內瑞拉石油收入,有助於當地出口業者,但這也存在引發物價進一步攀升的風險。路透社報導指出,2009年委內瑞拉的物價增幅已達25%。

查韋斯在一次電視講話中宣布,委內瑞拉貨幣玻利瓦爾今後將施行兩種匯率。一種用於進口民生、藥品和工具機器等重要產品,匯率是2,6玻利瓦爾兌換1美元。另一種用於進口其他物品,匯率是4,3玻利瓦爾兌換1美元。

路透社指出,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認為,國家應當在經濟管理中起主要角色。查韋斯在位11年,已經把委內瑞拉的大部分重工業實行了國有化。貿易與金融也受到嚴格的限制。

儘管,貶值玻利瓦爾存在風險,但這也意味了石油收入將能帶來更多的玻利瓦爾。這將可以在9月份立法選舉到來以前,用於社會公益項目,增加工資。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