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近日多起災難事故

發表:2010-01-11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

湖南湘潭礦難致25人死亡

1月5日發生的湖南立勝煤礦礦難目前已造成25人死亡,而且事故礦井發生瓦斯爆炸的危險性增加。9日,現場搜救指揮部門為了防止發生次生災害,決定封閉事故礦井,但仍有失蹤人員未被發現。

據大陸媒體報導,5日,湖南省湘潭縣譚家山鎮立勝煤礦井下240米處,在生產過程中發生電纜起火事故,目前已發現25名礦工遇難。根據相關調查,事故搜救部門判斷井下被困人員為28人。

礦難搜救指揮部門9日通報,立勝煤礦事故礦井已發生煤層燃燒,並且井下有害氣體,特別是瓦斯濃度增加,發生瓦斯爆炸的危險性上升。為了防止發生次生災害,專家組認為必須封閉事故礦井井口。目前,專業人員已對井口實施了封閉。事故原因正在全面調查中。

湖北漢十高速連環撞車七死 十四傷

1月9日晚發生在武漢十堰高速棗陽段的連環撞車事故中,6人因撞車死亡,1人情急之中跳橋身亡,另有14人受傷。

據大陸媒體報導,一輛半挂貨車沿漢十高速公路由南向北方向行駛。9日晚10時許,當車行駛至棗陽張凹水庫大橋橋面上時,遇橋面結冰,駕駛員未降低車速,致使車輛發生側滑,與路肩護欄相撞後側翻。隨後而來的一輛商務車採取措施不及,撞上貨車車身。此後,緊隨其後的轎車也追尾撞上商務車。

10點 10分,又一輛半挂大貨車在此遇前方交通受阻在車道內停車,被隨後而來的小轎車和大型客車追尾相撞。緊接著另一輛半挂大貨車由後方駛來,遇橋面結冰,駕駛員未降低車速,車頭直接撞上前面客車尾部,造成客車上的兩名乘客當場死亡,1名乘客情急之中跳橋身亡、14名乘客受傷。

10點12分,又一輛半挂大貨車由於看見前方發生事故,遂將車停於應急車道內,一輛小轎車未減速從後來直接追尾相撞,造成小轎車上3人死亡。

10點13分,一輛越野吉普車因前方事故,將車停於應急車道內,被隨後而來的一輛未降低車速的大貨車追尾撞上,將吉普車向前推移,致使其與前方事故現場車輛尾部發生接觸。同時,又一輛大貨車由後駛來與前半挂大貨車發生追尾,造成吉普車車頭處的1人被擠壓致死。

四川發生硫化氫溢出事故 致2死6傷

1月10日凌晨,四川省彭山縣一企業在生產中發生硫化氫氣體溢出事故。截至當日11時,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

據大陸媒體報導,事故發生在彭山縣青龍鎮永遠村二組的四川尼科國潤新材料有限公司。據當地安監部門初步調查,該企業當日凌晨在進行低冰鎳預浸實驗時,因過量添加硫酸,導致硫化氫氣體大量溢出,發生中毒。目前,已有2人死亡,6人受傷。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福建撞船事故致1死11人失蹤

1月9日,福建莆田發生撞船事故。截至10日上午11時,仍有11名落水失蹤人員下落不明。

據大陸媒體報導,9日下午,福建莆田南日島海域附近發生貨輪和漁輪碰撞事故,導致14人落水。截至10日上午,已救起3人,但1人已死亡,另外11人仍下落不明。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