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媽媽之歌》風靡網路 全世界老媽都一樣

發表:2010-01-11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媽媽之歌》
《爸爸之歌》

「起床,起床,快起來!去洗臉,去刷牙,記得梳頭!這是你的衣服你的鞋,有沒有在聽啊......"

日前,一段在美國悄然流行了頗久的視頻在內地網站上大熱,它便是一位美國老媽演唱的"嘮叨之歌"!聽過這首歌的網友無不驚嘆:原來全世界的老媽嘮叨起來都是"一樣一樣一樣的啊"!

打開視頻,一位身材微胖、短髮、戴著眼鏡的中年婦女傲然出場,絕對是典型的嚴厲老媽形象。接下來,配合著義大利的經典樂曲《威廉·泰爾序曲》,這位母親在不到3分鐘的時間裏幾乎一口氣唱出了多達八九百字的歌詞,從生活的方方面面把孩子管教了一遍不說,更將老媽的"蠻橫"進行到底:"母親的工作永不結束,你不需要知道理由,因為我說了算,我是你媽,你惟一的媽!"

據悉,創作並演唱這首《媽媽之歌》的是美國喜劇女演員安妮塔·蘭弗洛,今年48歲的她是《早安美國》的評論員之一,在生活中則是3個孩子的母親。為了照顧小傢伙們整天嘮叨不停的她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靈光閃現:"為什麼不把嘮叨譜成一首歌呢?"於是,她將自己每天常絮叨的話寫成了歌詞,也就是這首《媽媽之歌》。歌曲完成併發到網上後很快引起了強烈反響,截至目前,這首歌已經被翻譯成了英文版、中文版、西班牙語版,甚至還有手語版。

而最有趣的還在後面:由於《媽媽之歌》的迅速走紅,不少當爸爸的觀眾開始給安妮塔寫信,要求她為爸爸們寫一首歌。於是,安妮塔在和這些"爸爸"們討論商議過之後很快創作出了一首無比簡潔的《爸爸之歌》,與《媽媽之歌》絮叨不停的歌詞相比,《爸爸之歌》的歌詞只有一句:"好吧!問你媽!問你媽!"

《媽媽之歌》歌詞(節選)

起床 起床 快起來!

去洗臉 去刷牙 記得梳頭!

這是你的衣服你的鞋

有沒有在聽啊?

快起來!然後記得疊被子!

會熱嗎?會冷嗎?

你就這樣穿著出門嗎?

你的書你的午飯你的作業咧?

拿外套戴手套,還有圍巾和帽子

別忘了!你有貓要餵

要吃早餐,因為醫生說,早餐在一天當中最重要!

要吃維他命,因為這樣你才能長得壯又高!

記得今天下午3點要去看牙醫

別忘了鋼琴課在今天下午,所以你要練!

別狼吞虎嚥 要細嚼慢咽

但快點!公車已經到了

小心點!給我過來

你有沒有洗你的耳背?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接電話,把電話挂掉!

離電視遠點,開小聲點,吃飯別玩手機

今晚,今晚不准玩電腦!

我的苦心教導,長大了你自然會感激

等你有小孩了你就知道,你會感激我給你的忠告這麼有智慧

但現在,我還要謝謝你沒對我翻白眼

吃東西時把嘴巴閉起來

吃一兩口你討厭的東西

用刀叉。不要打飽嗝。不要讓我念!別再唉唉叫!否則我真的讓你哭不出來!

去刷牙、洗臉,穿睡衣

睡覺去,抱一下,和我一起禱告

別忘了,我愛你

来源:華商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