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上海官員的精彩表演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0-01-12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新華社同時發表了兩篇新聞稿,都是有關上海官員的,一篇的題目是《俞正聲:領導幹部要對群眾講真話》,另一篇是《韓正:政府要盡快適應網路時代的信息公開》,新華社上海分社生怕擺不平它與兩位地方大員的關係,煞費苦心,讓上海黨政一二把手,各講各的話,媒體各發各的稿,以便平分秋色,看來徐光春當社長時立下的吹牛皮拍馬屁的傳統還沒改,只可惜細讀這兩篇短文,我認為它統統都是彌天大謊。

新華網上海1月9日電稿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9日談到群眾觀點時指出,要群眾相信你,必須對群眾講真話,特別是要勇於承認自己的缺點和錯誤。俞正聲是在此間召開的九屆上海市委十次全會上講這番話的。

原來,會議就像一個大舞臺,只要一見到觀眾和黑壓壓,人頭擠擠的場面,中共的官員就止不住想巧妝打扮表演一番,更何況這是飄揚著黨旗的地方,俞正聲大言不慚地指出,工作中不可能沒有缺點和錯誤,特別是在長期執政的條件下,不承認自己的缺點和錯誤,其結果是喪失群眾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動搖執政基礎。承認缺點和錯誤是自信的表現,是有覺悟的表現,是取得群眾信任的第一步,是改正缺點和錯誤的前提。凡是群眾關心的問題,如果我們有缺點和錯誤,一般都應該公開地作自我批評。聽聽這話,我感動的差一點流眼淚,但哪個人只有耳朵沒有眼睛,光聽話不用腦子?試問:俞正聲講真話了嗎?他真正承認錯誤了嗎?

我們知道,近年來上海市政府犯的錯誤很多,包括"釣魚執法"等等,但最大的錯誤,不!是罪行!是把為弱勢群體打官司的著名律師鄭恩寵關進了監獄,他苦熬三年出來後,國保還對他實行24小時監控,據說警方對其已傳訊和抄家了76次,可以記入吉尼斯大全世界之最了,連他的女兒鄭昭佳都不得不遠離中國,在美國律師的幫助下尋求政治避難,如此重大的冤案,如此震驚世人的新聞,上海的眾多媒體集體失語,不見一篇報導,自然也沒有多少人知情,中共恰恰引導人們講假話,一切向錢看,靠謊言和暴力維護自已的苟延殘喘的統治,我敢說,假如俞正聲能在上海的報紙上刊登有關鄭恩寵的消息,不用他肯定律師的所作所為,他能發出像姚文元那樣筆法的批判鄭律師的文章,他們的政權都會垮臺,所以,在講假話這一點上,還不如"四人幫"統治時期,那時最起碼,姚文元在搖唇鼓舌的時候,他堅信自已做得對,人們也可以把他的觀點倒著看,現在呢,白紙黑字壓根就見不到,堂堂大上海實際上只有一張報紙,都是俞正聲喊口號的傳聲筒!俞正聲這是"承認缺點和錯誤,自信的表現"嗎?

我記得2008年,為了和日本《讀賣新聞》駐上海支局長加籐隆則合作,在東京搞個人書法展,我先後在上海太平橋附近住過兩次,接觸了很多人,其中外國媒體駐滬的記者不少,原本我以為這些人歸他們老闆管,擁有知情權和表達權,但事實上並非如此。為了窒息這些深入中共心臟的"筆桿子",防止他們講真話,報導陰暗面,俞正聲採取的辦法真是花樣翻新,無所不用其極。不用說別的,日本記者家中雇佣的保姆是上海官方委派的,一干十幾年,永不下崗。他的司機也是市外經貿委的幹部,資歷比加籐隆則還長,他早在這位日本記者來到上海之前,就和他的前任和上司是"老鐵"了,他的兩個助手也是外經貿委編製,物質待遇很好,我想,政府養這麼多的人幹什麼呢?我問加籐隆則,為什麼不去採訪鄭恩寵?他回答去了,家門口的警察不讓他們見面!我問他的助手,也說沒有辦法,那麼《讀賣新聞》在上海設支局和養特助幹什麼呢?!我得出的結論是一句話:俞正聲自已講假話,迫使中國的記者撒謊還不夠,還要日本記者講假話!那些圍繞著日本記者轉的人員是什麼人?是"耳朵"和"過濾器"!由此人們看到了他慣於講假話的真面目。

那麼,上海市長韓正也做的正嗎?新華網上海1月9日電稿說,上海市委副書記、上海市市長韓正9日在此間指出,在公開透明、信息化的條件下,媒體是各級黨委政府做群眾工作、做社會工作的重要手段,其重要性日益突出,任何機構都取代不了。他表示,信息公開是一種社會進步,各級政府要盡快適應網路時代,學會與媒體打交道,並建立和完善在第一時間發布信息的體制、機制。我們依據此言可以看出,韓正也不是什麼正人君子!他和俞正聲是一個師傅教出來的學生,師傅都是謊言大黨"偉光正",他們都一樣在撒謊騙人。請問韓市長,著名律師馮正虎還滯留在日本的成田機場,已長達67天了,按照韓正的說法,67天前是這個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那麼,上海媒體及時發布消息了嗎?為何裝聾作啞呢?近兩個月來,幾乎全世界的媒體都對馮正虎闖關受阻做了報導,其數量之多,質量之高,言詞之感人,創歷史同類事件之最,當然網路上的報導更是排山倒海,可是上海的新聞網上放行了嗎?它的信息哪裡去了?老百姓的知情權恰恰被韓正偷偷地私吞了!口口聲聲大講要適應網路時代需要,學會和媒體打交道的韓正,一方面好話說盡,一方面壞事做絕,而且毫不臉紅。我想,快過農曆新年了,還把一個比自已年輕的律師擋在國門之外,他要回家看他九十多歲的老母親,他要和妻小團聚,他不想流亡海外當難民,何錯之有?韓正不用講學會和媒體打交道,先學會做一個誠實的人吧!做為一個正常的人,既便手中有天大的權力,他也不能不讓別人回家,何況是年紀大的人不讓年紀小的人回家,他忘了生命的有限性,等北京,上海這些利令智昏,愚不可及的老朽們入寢為安了,馮正虎正虎虎有生氣嘿,鑽進八寶山公墓的俞正聲,韓正之流,還能爬出來擋道嗎?他馮律師還不能回家?

現在,俞正聲具體導演的這幕專權無理而又令人悲憤的故事,還在全世界的觀眾面前展示,其細節緣由連著中南海的紅牆,牽一髮而動全身,連那些昏庸的老朽們,都不自信手中的政權能夠維繫太長!不過有一點是肯定的:此後不久,舉世矚目的上海世博會即將閃亮登場了,全世界各地又會有成千上萬的人云集上海,中共謊言大師的高徒俞正聲和韓正又要塗粉抹脂表演了,人們啊,警惕吧!好在這種表演也該謝幕了!


2010年1月9日於多倫多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