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逾3成電廠存煤低於7天警戒線

發表:2010-01-12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持續酷寒和發電用煤供應短缺,令中國電力供需緊張。截至 1 月 10 日,全國火電廠電煤庫存 3809 萬噸,可用 9 天。全國 3 成多火電廠存煤天數低於 7 天的警戒線, 1 成火電廠存煤天數更低於 3 天,隨時可能停機。

進入冬季,天氣出現極端現象,中國多個城市受到嚴重的影響。香港《文匯報》報導,新疆北部地區遭受 罕見大雪,降雪量突破 50 年來歷史同期記錄,導致 26 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約 1 億元人民幣。青河縣等地的氣溫更降到零下 36 度。

此次暴雪也造成公路、航空、鐵路等交通被迫中斷,直接衝擊發電用煤。據國家電力調度通信中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 1 月 10 日,全國火電廠電煤庫存 3809 萬噸,可用 9 天。全國 3 成多火電廠存煤天數低於 7 天的警戒線, 1 成火電廠存煤天數更低於 3 天,隨時可能停機。

不過,鐵道部從 10 日起展開為期 20 天的電煤集中搶運,預計將使各地尤其是華中湖北、湖南、江西 3 省及京津唐地地區的電煤庫存出現較大回升。

但相關人士表示,由於氣候持續低溫,電煤價格高企,鐵路運力有限,全國電力供需偏緊的狀況預計仍將持續一段時間。

此外,上海昨天出 2010 年來首次大霧,上海全港包括吳淞、外高橋、洋山等港口在內的 150 余艘次航 船取消了出入港計畫,其中國際航舶逾半百。

而 10 日晚深夜後,烏魯木齊部分地區出現凍霧天氣,導致進出烏魯木齊國際機場的 40 多個航班被延誤或備降。新疆機場方面,由於地表水汽大、氣溫低,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形成凍霧,能見度不足 150 米,不符合飛機起降標準。受此影響,11 日以來已有14個進港 航班備降,32 個出港航班被延誤。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