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遇襲 南非世足賽安全嗎?

發表:2010-01-12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集體死亡嗎?歡迎到安哥拉!"參加非洲盃的多哥國家隊在安哥拉境內遭遇武裝襲擊後,多哥國家隊已經決定正式退出本屆非洲盃。英國《每日郵報》用調侃的語氣指責非洲盃東道主安哥拉安保不力。五個月後同樣在非洲大地上舉行南非世界盃,"南非安全嗎?"現在是世界關注的焦點。

在多哥國家隊遭遇武裝襲擊之後,南非立即強調"安哥拉並不是我們的鄰國",同時表示南非是非洲大陸上經濟最發達、安全狀況最好的國家。然而現實情況並不樂觀,南非是目前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國民非法持有槍支的數量超過了300萬支。更為恐怖的是,在這個總人口只有5000萬的國家,竟然每天有50人被謀殺,3%的人口是愛滋病毒感染者。

據負責南非世界盃安保工作的警察總監奈杜表示,南非政府為世界盃安保工作一共投入了1.62億美元,等到世界盃期間,每個球場都將有700名警官負責巡邏,同時還將有一支私人保安隊混雜在觀眾當中。

然而令人擔憂的是,南非方面的這些部署是否真的能夠確保世界盃的安全。去年1月初,南非足協副主席遭人槍殺,而與此同時,猖獗的索瑪利亞海盜、層出不窮的暴力槍殺事件也在一直困擾著整個非洲大陸。更為嚴重的問題是,隨著世界盃這樣的全球性賽事日益臨近,非洲的恐怖份子早就蠢蠢欲動:不久前的世界盃抽籤儀式現場就傳出被人放了炸彈,而在去年的聯合會杯期間,埃及國家隊甚至在比賽結束後發現自己的房間遭到小偷光顧,僅現金損失就超過了1萬美元。當時就曾經有人質疑,聯合會杯僅有八支隊伍參賽,就已經出現了盜竊事件,等到世界盃時有32支參賽球隊,到時南非方面如何確保每支球隊的人身財產安全?由於南非方面的警力並不充足,組委會甚至不得不從警校找來學生充數。

除了球隊的安全之外,來自全世界的媒體以及球迷的人身安全也是南非方面面臨的難題。《每日郵報》甚至建議所有去南非的球迷:"最好都帶一個保鏢。"

當年布拉特決定將2010年世界盃舉辦權交給南非時,顯然已經考慮到了這裡的安全狀況,因此即便這裡一直混亂不堪,甚至出現了此次非洲盃上的多哥國家隊遭遇武裝襲擊的悲劇,這位國際足聯主席依然表示對南非充滿信心,"這次襲擊肯定會被投射到南非世界盃上,這對非洲是一次打擊,但是絕對不能把安哥拉和南非相提並論,因此並沒有必要如此恐慌。"與此同時,布拉特還在第一時間給非洲足聯主席哈亞圖發了一封信,表達了他對非洲足球的支援,稱他對國際足聯和非洲足聯舉辦2010年世界盃充滿信心。

然而,就連世界盃組委會發言人姆孔奪也不再像以前那樣信心十足,他日前表示:"希望大家一切小心,因為我們不可能守著所有人。"

非洲盃上演的武裝襲擊已經引起了很多歐美球隊的關注,因為五個月之後,他們就將親臨南非,人身和財產的安全是這些國家的足協不得不考慮的問題。

據悉,義大利足協和法國足協已經表示,他們在世界盃期間將會嚴格限制團隊所有人的出行,英格蘭隊也表示,他們正考慮在世界盃期間禁止球員的妻子或女友同行。

準備最到位的無疑是德國足協。負責德國國家隊安全的保安公司已經建議德國足協購買防彈背心,並且要求德國球員在世界盃期間外出時必須穿上防彈背心。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