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民工:再苦也要進城打工 (圖)

發表:2010-01-13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工為中國的經濟發展可謂立下汗馬功勞。如今,大批年滿16歲的農村人口紛紛效仿前人,進城打工。儘管生活條件十分艱苦,但在都市工廠和工地上仍隨處可見他們年輕而勤奮的身影。


據德國之聲報導,由於民工中的大多數人沒有接受過良好的教育,因此在城裡無法找到報酬較高的工作。在醫療保健、養老保險和子女教育問題上,他們的地位也都不如在城裡工作的其他人。

此外,農民工的工作及生活條件往往很糟糕,他們根本沒有工會來維護自己的利益。這些基本上從事不需要很高專業技能工作的民工們很容易遭人敲詐和欺壓。很多民工會白白辛苦一年,因工頭經常會將民工們的工資私吞潛逃。民工們不僅缺乏保護自身權益的意識,更不知道如何來保護自己。

香港女作家亞利桑德拉.哈尼在《中國價格》一書中曾寫道,"一些陰暗工廠的做法是,讓來自西方的客戶看到的是現代化的工廠,清潔整齊,令客戶感到興奮。但是他們不讓客戶知道,在不遠的地方,還有一家大門緊閉的工廠,禁止外人參觀。工人沒有保險,工廠不設安全緊急出口,沒有安全措施,而向客戶提供的產品,大多數是在這樣的工廠生產的。這些陰暗工廠可以說是西方要求產品價格低廉的產物。

「中國製造」的產品質量近幾年來在海外越來越受到質疑,加上金融危機的影響,使得中國出口貿易減少。農民工的就業機會因此被大幅壓縮,目前大批的民工們不得不為了得到就業機會而更為廉價的出賣自己的勞動力。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