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秀」大家談(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0-01-13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恂恂波士頓採訪報導】大唐貞觀年間,玄奘法師歷盡劫難取得真經回到長安。太宗皇帝親自率領文武百官在大明宮外、朱雀橋邊迎接玄奘。大乘佛法於此在中原大地蔚然興盛。以《佛法洪傳》作為壓軸大戲,2010年1月1 0日神韻巡迴藝術團結束了在波士頓三天四場演出。三對觀看了演出的波士頓觀眾,暢談這個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演出。

 
大陸移民陳姓夫婦用「愉悅和舒暢」描繪了自己的心情

第一次來觀看神韻的大陸移民陳姓夫婦,演出後滿面春風的走出波士頓歌劇院大廳,在一家美國中大型公司擔任質量監控經理的陳太太告訴記者:"因為以前對這個神韻不是很瞭解,今天通過這個機會覺得這個神韻挺不錯的,挺震撼人心的。」

「我以前以為這個神韻比較小嘛,今天看了就覺得這是很有規模的一個團體,而且是比較有一定(專業藝術)高度、有一點定位的。從這個表演裡面可以看得出來,比如舞蹈的技巧和編排就挺不錯的,特別是編導把故事編到舞蹈裡面去,這次第一次看到哇!還覺得挺有意思的。看的感覺好像把這種幻覺變成現實一樣的。"驚喜之情依然洋溢於臉上,移民美國十四年的陳太太娓娓道來。

從事批發商行業的陳先生也表示贊同,他認為神韻的編導有超凡的智慧:"我講不好,很不會講。就是覺得這個導演導得挺不錯的,主要是演技嘛,編排呀、音樂呀、舞蹈呀什麼的都做得挺不錯的。能夠表現這個中華民族這種傳統呀、文化呀什麼的,總之我覺得他(編導)很能夠具體表現一些東西。"

"來美國的時間比較長,以前我們對神韻、法輪功根本一點都不瞭解,基本上我的朋友跟我差不多,我可以推薦他們過來看呀。我會跟他們講:你們去看一看,會讓你們大受啟發的。"觀看神韻後的陳太太心情舒暢,決定將神韻推薦給更多的親朋好友,讓他們一起來這種享受高檔秀帶來的愉悅。


精湛的中國古典舞蹈技藝也是波士頓人大家談的焦點

另一對年事已高的香港夫婦,年年不落的來看秀,這兩位老人家告訴記者:"他們的舞蹈等方面都好,演員們的舞蹈動作優美很藝術,顏色鮮艷非常漂亮,我們看見了廣告。"這對從事釀酒業的Yi姓夫婦原來還是虔誠的佛教徒,Yi太太對第一個節目《先皇開盛世》特別鍾愛。

《先皇開盛》中萬王之王為挽救眾生造就三界,並帶領眾神下世開創了輝煌的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先皇聖君賢臣以其煌煌文治、赫赫武功締造了這神傳文化的盛世,Yi太太說:"我們是信神拜佛的,講善有善報,不要害人。這個晚會也有這樣的內涵,所以我喜歡看啊。"

"看完後覺得神韻的意義非常好,內涵非常好,知道這個秀是叫人行善,只要行善就好。因為她(神韻)出發點是好的,是教人向善、行善、不要做惡事,她(神韻)將這個內涵表達出來給人們看,所以我們要來看。我覺得社會很需要這種(理念),我們要行善不要做惡事。"

神韻編導的超凡智慧:不可能的也成為可能

另一對越南移民Nyuyen則對神韻中國古典舞蹈技藝和中西合璧的樂團印象深刻。太太Michelle在中場休息時告訴記者:"中國古典舞真是太美了。我仔細看著他們(神韻演員們)的一舉手一投足,還有身體的舞動,都是些高難度動作,但是在他們跳起來似乎都很輕易就做到了,非常靈巧優雅,看起來簡單,但實際上不簡單。特別是中國古典舞對人物豐富的情感的表達,這部分非常的卓越!"

"事實上他們的舞蹈和音樂結合得相當完美,所以完全能表達出故事人物的情感。《擋不住神的路》中關於修煉家庭的故事,讓我非常感動,特別是這個節目中搭配的音樂,觸動了我的心靈深處,我說不出來當時的那種感覺,但是就是深深的被觸動了,整個人都融入到那個故事情境中了。"第一次來觀看,和先生坐在離樂池只有三排位置的Nyuyen太太,被神韻樂團的精彩表演和節目感動。

Michelle進一步補充說:"神韻很有新意,是不同凡響的一場秀。讓妳看了非常放鬆,心情非常愉悅。音樂和歌曲的意境內涵也都好極了,服裝色彩絢爛,神韻晚會非常優秀,我覺得最優秀的是神韻保留了完整的中華文化。"從事咨商師的先生David則說:"今天學到一些新東西,能看到這麼優秀的舞蹈演員真的很棒。這是我第一次觀賞中國舞的演出,對我來說真的印象深刻。

"神韻演員們的舞技精湛,跳得非常好,相信他們一定受過非常長時間的訓練。我覺得節目背後的意涵相當好,演出講述著民主和仁慈。演出中還展現出豐富的內涵,比如真誠待人的道理,當明白真相後選擇做一個好人而不作惡......我學到很多新東西,包括中國傳統文化,他和越南的文化有很多相似之處,信仰方面也很類似,比如對人要善,要做好事,不要做壞事。"從越南移民到美國已有21年的David非常誠懇地表達了從神韻中獲得的人生啟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