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終於高高的揚起了高貴的頭!

作者:夏小強 發表:2010-01-1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經歷了四年對中共的忍氣吞聲的妥協後,曾被中國網民稱為"中共的惡狗"的谷歌(古狗),終於用它將被載入史冊的行動,洗刷了揹負了四年之久的惡名,由狗重新做回了人,並且在中共面前高高的昂起了高貴的頭。

12日,谷歌在官方博客裡,谷歌高級副總裁兼首席法律顧問大衛·多姆德指出,由於中國政府新出臺的法律及其他政策制度對谷歌服務的限制,使得谷歌不能達到公司的既定目標,如此谷歌將毫不猶豫的撤出中國市場。

在 2006年谷歌正式進入中國市場後,谷歌需要不斷忍受被中國政府的審查,刪除官方不喜歡的內容。2009年12月中旬,谷歌產品谷歌郵件gmail遭到來自中國的大規模高智能的精心攻擊。這些攻擊和審查,以及中國政府對網路上自由言論的限制,使得谷歌需要重新審視在中國業務的可行性。谷歌不願意繼續忍受中國網頁上內容的審查,接下來將會與中國政府討論,如果不能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運行一個沒有審查和過濾的谷歌搜索,谷歌將會將關閉谷歌中國網站。

谷歌公司是世界網路巨頭,拳頭產品為搜索引擎、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谷歌郵件gmail等。谷歌公司有句名言叫"不作惡",但自從2006年谷歌正式進入中國市場後,開展業務一直不順,谷歌許多相關網路產品經常出現非技術性故障。谷歌旗下最受歡迎的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因為有中國政府不喜歡的所謂非法內容,長期不能從大陸正常訪問,政府官方電視臺CCTV也不斷聲稱谷歌有低俗內容。谷歌為了龐大的中國市場,三年來一直不停對中國政府提出的更進一步要求妥協。

谷歌如此罕見的官方言論是世界網路巨頭無法繼續忍受中共網路審查制度的結果。谷歌這次在博客裡的明確表態也把中共政府一直不願承認的網路審查制度完全曝光。

美國媒體報導說,現在已經可以從谷歌的中文網頁裡,搜索到有關六四事件、達賴喇嘛以及法輪功等敏感資訊。

雖然谷歌公司總部、位於清華科技園區的保安表示,向谷歌獻花,必須事先向有關部門申請,獲得審批後方可進行,否則屬於非法獻花。但是一些網際網路活動人士和民眾在得知谷歌的聲明後,仍前往谷歌公司在北京的總部以獻花的方式表示支持。

人權觀察的索菲·理查森稱讚谷歌的行動"非同尋常,值得讚揚:"我不認為這僅僅是谷歌為了自己的公司形象或自己的客戶和用戶而選擇何種行動的問題。這也牽涉到向中國這類國家的人民明確表示:‘我們跟你們站在一邊,我們支持你們。你們並不是孤立無援的。'谷歌和其他公司本來就應該這麼做。"

"記者無國界"組織發表聲明,讚揚谷歌對中共網際網路審查制度的"反叛",並表示:"我們歡迎對谷歌公司管理層表現出來的勇氣。終於有一家外國IT公司承擔起對中國用戶的責任,在中國政府不斷收緊網際網路控制時挺身而出。"該組織在一份書面聲明中還讚揚了谷歌公布它對網路攻擊偵查結果的做法,認為這體現了谷歌把保護客戶私人信息作為自己的首要職責,拒絕充當中國政府在網上迫害異議人士的幫凶。

在利潤與價值原則的衝突中煎熬的谷歌最終選擇了堅守道義良知,回歸了"不作惡(don'tbeevil)"的正義原則。也為那些目前許多為了金錢利潤而屈從中共壓力而仍在"作惡"的大財團和企業做出了表率和榜樣。如果那些正在為中共輸血的世界大財團都這樣做的話,那麼一個自由民主的新中國很快就會到來。

在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的討論區,許多網友支持谷歌,寫著"Google不要!""向偉大的google精神致敬!""谷歌好樣的,我們支持你",還有網友嘆息說"孩子,曾經咱國家有一個網站叫做谷歌"。

據摩根大通預測,如果谷歌退出中國市場,2010年的營收將減少6億美元。但是,過去谷歌因為屈從中共當局失去了許多美國和歐洲公民的尊重,他們不敢相信谷歌會以利潤的名義損害自己的核心原則。當谷歌為了拓展業務,而決定必須與很多人認為是這個星球上最大的人權罪犯之一的中共政府合作的時候,它本有的理想主義便黯然失色。最後它在業務上的戰爭也失敗了。

谷歌現在重新贏回道德制高點,將會得到世人的尊重和仰視。得道多助,我們可以樂觀的預測,只有能夠堅持人類基本道義良知準則的財團企業才會真正取得成功,谷歌今日的正義之舉都將成為對自己未來最好的饋贈,為其未來的輝煌做好了準備。

谷歌,我們已經聽到了那美麗的山谷中,那美妙的歌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