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伊朗爆發民間網路戰

發表:2010-01-15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金融時報報導,一場看似不太可能的網路大戰12日爆發。伊朗黑客襲擊了中國領先的搜索引擎百度(Baidu),而中國黑客隨後對伊朗一些網站展開了報復性攻擊。

昨日早晨,訪問百度頁面的網民發現,該網站主頁被覆蓋上了伊朗國旗及其它一些象徵符號,還有「伊朗網軍」(Iranian Cyber Army)的字樣。

不久,中國一些在線討論區、博客和電子公告板開始號召實施報復。

昨日下午,參與者及網路安全專家開始報告稱,中國國旗及民族主義口號出現在一些在伊朗註冊的網站上。

在另一個伊朗註冊網站上,中國黑客張貼了一則告示:「請告訴你們所謂的伊朗網軍:不要因美國當局干涉伊朗內政而入侵中國網站。這是一個警告!」

百度網站遭黑客攻擊的原因目前仍不明朗。

上月,一個自稱「伊朗網軍」的組織曾入侵微博伺服器Twitter,此前該網站已成為伊朗支持民主力量的重要交流工具。

受中國對伊朗石油強勁需求的支撐,同在威權統治下的兩國維持著相對友好和穩定的關係。

但從去年的伊朗大選開始,雙邊關係變得更加複雜。中國政府在官方媒體和web上審查了有關伊朗爭取民主抗議的報導。

上月末,在伊朗政府最近一次鎮壓反對派示威後,中國網民在Twitter上創建了話題「CN4Iran」。中國用戶可以在上面用中文評論伊朗形勢,表達對反對派的支持,並聯繫中國自身的威權體制進行討論。

昨日,在伊朗一家網站上,黑客自稱為「中國紅客聯盟」。該組織在自己的網站上聲稱,自己是一個與其它黑客組織有聯繫的網路安全專家聯盟。

昨日,紅客聯盟網站聲稱,已組織了對伊朗網站的報復性反擊,並展示了伊朗國家電視臺網站的屏幕截圖,上面寫著標語:「我們是中國黑客!讓世界聽到中國的聲音!國家尊嚴高於一切!」

伊朗受襲目標的選擇看起來相當隨意。其中一個遭到入侵的網站是由Seyyed Morteza Mousavian經營的一家教育網站。

Mousavian表示,他的網站是為了教授大學本科生一些聯網及網際網路知識。

另一個遭襲目標是伊朗伊斯蘭廣播電視組織。還有一個是一家教育季刊網站。

儘管百度遭襲的時間並不長,但昨日下午,中國人的激憤愈演愈烈。在百度貼吧,一些網民號召其他網民加入報復性反擊。

来源:據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