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批評朝鮮人權狀況(圖)

發表:2010-01-15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特使在週五表示,朝鮮的人權狀況仍然非常可怕,而該國對試圖脫離的人士的處罰方式變得更加嚴厲。

蒙丹蓬曾向聯合國報告說朝鮮人權狀況糟糕。

朝鮮人權問題的聯合國特使蒙丹蓬指出,"目前的狀況極為惡劣。"

他對在韓國舉行的為期六天的尋找事實項目的記者會上說,那些試圖逃離但被遣返的朝鮮人會被"嚴厲"懲罰。

蒙丹蓬指出,在2003年到2004年,那些試圖離開的朝鮮人被送到"勞改營"而不是監獄,但是這種"緩和"情況已經取消。

他說,"現在我們的報告顯示那裡的懲罰非常嚴重,那些被遣返回國者面臨獄刑,他們的家人也一起受到懲罰,在某些案件上,還存在極刑。"

蒙丹蓬說,鑒於此原因,逃到鄰國的朝鮮人數開始減少。

幾乎所有逃離朝鮮的人士首先會前往中國,而中國則會把逮捕的人士遣返。人權組織對中國的這種做法提出強烈批評。

蒙丹蓬在自己的六年任期中從來都沒有被允許前往朝鮮。這是他最後一次出訪韓國。

他說,朝鮮在最近幾年中對法律系統做了一些"名義上"的變動,比如出臺對殘疾人的新法規以及關於兒童的多項措施。但是該國的實際做法很多都是違規的,這才是最重要的。

蒙丹蓬在10月份向聯合國大會做出的報告把朝鮮的人權記錄形容為"糟糕透頂"的,並指,雖然該國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但是該國2400萬人口的三分之一都處於飢餓之中。

蒙丹蓬此行正值朝鮮人權問題的新任美國特使羅伯特·金出訪韓國之際。

羅伯特·金在週一稱朝鮮的 人權狀況"惡劣",而如果該國如果想與華盛頓方面搞好關係,那麼人權狀況必須改善。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