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不是要離開中國,而是要拋棄中共

作者:明言 發表:2010-01-16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副總裁在美國當地時間112日在其官方博客上表示,由於面臨來自中國內部的網路攻擊和不願意繼續接受搜索結果審查,谷歌將重新評估中國業務運營的可行性,考慮關閉「谷歌中國」網站以及中國辦事處。

週二(12日)谷歌公司將該公司提供的電子郵件「gmail」服務全面進行加密。谷歌此前聲稱遭受針對中國人權活動分子的網路攻擊,因此採取此舉以加強資料安全。

網路搜尋巨擘「谷歌」(Google)矢言違抗中國網路審查數小時後,中國谷歌(Google.cn)今天能搜尋到攝於1989年天安門事件,為當局所禁的 「坦克男」照片。

Google.cn輸入繁體字「中國」一詞時,赫然出現「中國共產黨亡」的建議搜尋。此外Google也停止過濾搜尋結果,「六四」、「天安門」、「法輪功」等關鍵字搜尋也開始解禁,根據網路流量工具cn.alexa.com網站統計,這些敏感事件隨即成為網路上的熱門搜尋。

2010
113日上午,不少民眾自發來到Google中國辦事處,並獻上鮮花,表達對Google的惋惜,然而清華科技園(Google中國辦事處所在地)的保安宣稱他們的行為是「非法獻花」,一個新的網路名詞——「非法獻花」——誕生了。

谷歌員工向《每日經濟新聞》透露,由於谷歌中國的所有員工已喪失對谷歌全球資料庫的訪問許可權,已有部分員工轉移至香港辦事處繼續工作。「未離開的員工可照常在谷歌北京大廈工作,但基本上無所事事。」

14
,一份谷歌給予員工的清退補償方案在網路論壇上曝光。種種跡象表明,谷歌中國的退出已進入公司流程。

更有署名「網文」的作者爆出內幕:「谷歌撤離員工曝真相:中共特工竊代碼」,文中說:

Google總部在聲明退出中國之後,立刻取消了所有中國工程師訪問Google代碼伺服器的許可權。」

他們都是在上班後發現伺服器的home目錄進不去了。事先根本沒有通知。很多人寫到一半的代碼,就沒法動了,要等幾個禮拜之後,調動到美國才能繼續寫。

如果Google是有預謀的撤離,為什麼要採取這種手段?他完全可以讓員工繼續工作,做一些善後工作。比方說現在Googlemusic,中國公司和美國做的是不一樣的(music.google.cnmusic.google.com)現在要取消中國的music了,完全可以讓中國的工程師來做這個代碼遷移的工作。

現在是中國的工程師全部帶薪休假,由老外來接手善後事宜。

為什麼Google突然那麼不信任中國這邊的團隊?畢竟他們自己開發的代碼,讓他們自己來做遷移肯定效率更高啊,唯一的原因就是,Google內部的技術人員中被安插了黨的特務(就在Google上海辦公處)。

事實真相就是,這個人在受到黨的派遣,應聘Google成功之後,就把Gmail的關鍵代碼down下來然後上交給了組織。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谷歌搜索引擎威脅將退出中國市場之後,不少大陸維權人士紛紛透露自己的谷歌電子郵件gmail帳戶遭入侵,所收發郵件會被傳送到不明郵址。維權律師騰彪向香港《明報》表示,他發現自己的電子郵件設定曾被人更改過,所有收到的郵件都已被轉發至另一個電郵,「雖然名稱類似但並非他所有。」維權律師江天勇、維權人士胡佳的妻子曾金燕等人也表示,他們的電郵被駭客動了手腳。

另外,美國《華爾街日報》透露,授權協助美國加州電腦公司起訴綠壩軟體侵權的油價美國律師事務所地網站受到來自中國的網路襲擊。律師事務所向網路版《華爾街日報》表示,週一起,他們收到一些看似來自同事的電郵,但目的顯然是搜取事務所電腦內的信息。該事務所一名律師表示,這些信件來自一些中國伺服器。

日經BP15日發表文章亦稱:「谷歌09年底搜索引擎市場份額擴大至43%,要退出中國不是因為業績不佳」。StatCounter的首席執行官AodhanCullen指出,「從谷歌最近的出色業績可以明顯看出,谷歌退出中國的原因不是因為市場份額」。

google退出中國,對外企和網友影響不可估量。網友twitter發帖說:

「如果沒有google我是絕不會回中國工作的,年薪一百萬也不干,那不就變成聾子和瞎子了嘛。我都不知道自己每天要用多少次google,gmail,以及其他無數相關的東西。我微不足道的一個個體尚且如此,那些大公司情何以堪啊?google就是網際網路啊。」

谷歌希冀以進入來改變中國,卻被迫以退出引起中國的改變。不過,谷歌的「豁出去」,不但解脫了本身長期扭曲在利益和道德之間的痛苦,也使3億多中國網民有了難得的自由搜索的暢快,享受到片刻的自由生活方式。據說89天安門、達賴喇嘛、法輪功等搜索結果均現屏幕,谷歌的反叛暫時衝垮了中共龐大的審查體系。

當谷歌昂起頭說拜拜時,中國網民用讚嘆來挽留。人們在谷歌中國總部前獻上了玫瑰花和百合花。在百度的討論區,許多網友發出「Google不要走」、「向偉大的google精神致敬」、「谷歌好樣的,我們支持你」、「谷歌是真漢子」、「孩子,咱國家曾經有一個網站叫做谷歌」等動人呼聲。在熱門入口網站163.com14千多人在線調查中,約78%的人不願谷歌退出中國市場。

前谷歌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指出,谷歌公司的聲明與商業決策無關,僅僅是由於中國的網路審查制度。他還透露,谷歌其實已經就這一決定進行了長時間的考量。這是向中共顯示谷歌不願意繼續容忍現存的審查制度。因此谷歌不是敗走中原,而是決裂中共。

google
屈從中共,與狼謀皮,至今方悔,好在及時醒悟,斷臂自保,痛定思痛,決意將一個控制封鎖網路、審查過濾自由言論、打擊鎮壓異己的流氓中共政府曝光於光天化日之下,實在是仗義之舉,精神可嘉。

可以有理由說,谷歌高層是為谷歌的未來做出的選擇:谷歌不是放棄中國,而是拋棄中共!決裂中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