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強震 中國佔4個 (組圖)

發表:2010-01-17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時代》雜誌1月14日報導,海地首都太子港12日遭遇7.0級大地震,目前預計遇難人數可能多達5萬人。美國《時代》雜誌日前盤點了世界歷史上造成傷害最嚴重的十次大地震,中國有四次大地震上榜。

1、16世紀中國陝西大地震

1556年,中國陝西渭南和山西蒲州等地發生8.0級強烈地震,死亡83萬多人。之所以造成如此慘重的損失,不僅因為那次地震是海地地震強度的30倍,還因為地震發生的時間是在晚上,而且震區內人口密集。

2、中國唐山大地震

1976年,中國唐山發生裡氏7.8級大地震,共造成24.2萬多人死亡。唐山大地震無明顯前震,餘震持續時間長達16小時。唐山大地震是20世紀十大自然災害之一。

3、印度洋海嘯

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發生海嘯,海洋中心震級達裡氏9.2級,釋放的能量相當於2.3萬顆原子彈爆炸的能量,地震引發的海嘯襲擊印度洋沿岸11個國家,遇難人數近23萬人。

4、中國海原大地震

1920年12月16日,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南部海原縣一帶發生裡氏7.8級大地震,波及中國7個省市。地震導致河流改道、泥石流以及山崩,有的村莊被完全埋沒。據不完全統計,共死亡23萬餘人。

5、日本關東大地震

1923年12月1日,日本東京-橫濱一線遭遇裡氏7.9級地震襲擊,引發的海嘯高達12米。橫濱市90%的建築物倒塌,東京五分之二被毀,大約14.3萬人遇難。關東大地震是日本迄今危害最大的一次地震。

6、土庫曼斯坦大地震

1948年10月,土庫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遭遇裡氏7.3級地震,幾分鐘之內城市成為一片廢墟。儘管前蘇聯派遣了1000多名醫生、護士和其他醫務人員,但依然有11萬人遇難。

7、中國汶川大地震

2008年5月12日,中國西南部四川省遭受裡氏7.9級大地震襲擊,近7萬人遇難,1000多萬人無家可歸,財產損失超過860億美元。

8、巴控克什米爾大地震

2005年10月8日,巴基斯坦克什米爾地區遭到裡氏7.6級大地震襲擊,7.9萬人死亡,數百萬人無家可歸。由於震區位於山嶺地區,導致救援和重建異常困難。

9、義大利墨西拿大地震

1908年12月28日,義大利西西里島東北墨西拿海峽發生裡氏7.5級地震,引發的海嘯高達12米,義大利沿海受到重創。8萬人遇難,數十個小鎮被毀。難民逃往義大利全國各地,甚至有人到達北美洲。

10、秘魯欽博特大地震

1970年5月31日,裡氏7.9級大地震襲擊了秘魯沿海城市欽博特,儘管震源距離市中心20多公里遠,但造成7萬人死亡,80多萬人無家可歸。山頂碎石以每小時320公里的速度滾下,數個村鎮被完全砸毀。(李金良)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