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主席換人

發表:2010-01-17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1月16日訊】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西藏自治區人大最近召開第九屆人大三次會議,選出白瑪赤林為西藏自治區新一任的主席,原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則辭去主席職位,改任西藏人大常委主任。

在星期五的人大會議上,原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和原人大常委主任列確都提出辭職。官方的新華社報導說,兩人辭職的理由都非常簡單,只有"因工作需要" 一個原因。而新當選西藏自治區主席的白瑪赤林,原為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外電報導說,白瑪赤林在一個多月前被指定為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

根據官方公布的資料,今年五十九歲的白瑪赤林為西藏丁青人,1969年入伍當兵,到1986年總共在軍隊任職十七年,進入西藏自治區政府之前任西藏軍區總醫院婦產科副團職政治協理員。1986年白瑪赤林擔任西藏自治區政府秘書,後升任政府秘書長,山南地位行署專員、區政府副主席。

中國政府對原自治區政府主席,今年六十三歲的向巴平措,和六十七歲的人大常委主任列確,在任期屆滿之前辭職沒有做出任何解釋。

美國紐約的漢藏協會秘書長扎西頓珠表示,中國政府是否做出解釋並不重要。

" 這兩個人是很中庸的那種領導人。他們在工作崗位上也很多年了。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這些人屬於中共貪官污吏的一部分了。至於他們的民族成分或者說對藏人做些什麼事情,據我所瞭解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他們的位置呢,你也知道,他完全是靠聽混上去的,並不是因為政績。"

不過扎西頓珠認為,西藏新任主席白瑪赤林曾在軍隊中任職十七年,和西藏軍區關係良好,對中共來說更值得信任。

"新換上來的這個他在軍隊裡那麼長時間,共產黨看來可能覺得更可靠,就是更聽話。根本不可能完全有自己的思想。中共基本上要的就是這種有紀律性的,紀律性而且是很強的。這種趨勢呢,看來中共在整個藏區它那個政策不是說走向寬容,也不是說走向開放。"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原西藏官員表示,白瑪赤林在藏族幹部中能力較強,也比較敢於負責任,在區政府任職期間也頗受歡迎。

2009年,西藏昌都地區的芒康縣發生群體性事件,當地上千名藏族民眾聚集抗議內地礦業公司在當地開採銅礦,白瑪赤林曾前往解決問題。自由亞洲電臺藏語部去年5月報導說,白瑪赤林並沒有解決問題。

"這位芒康縣的藏族人士表示,白瑪赤林到藏人中調解,但被大家起鬨,有人還以石塊投向他的車輛,白瑪赤林很快逃離現場。"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說,白瑪赤林上任之後表示,目前西藏的最大任務是維護穩定,反對分裂勢力和加強各族民眾的團結。

扎西頓珠表示,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阿沛.阿旺晉美逝世之後,中國人大和政協最高層缺了藏族人士的最高代表,有人猜測原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轉任人大常委,可能是為他取代阿沛.阿旺晉美的位置鋪路,但他強調,這同樣沒有任何實質意義。

"到這個層面本身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實際的意義。這本身就是中共的養老院嘛。退休了,沒事幹了,到那裡面去給他們當表決機器或者是當花瓶。基本上沒什麼個人發揮的餘地。"

他也表示,在中共權力結構中,地方黨委書記才是最高實際掌權者。由於中共對少數民族人士心存懷疑,所以從未在民族自治區出現過當地的黨委書記。他認為,這種情況在今後也不會改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