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再次席捲中國大部分地區 降18度

發表:2010-01-18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歷兩週的嚴寒之後,本週末全國大部地區的氣溫仍穩步爬升,但這種難得的回暖天氣很快又將被一股來勢凶猛的寒潮所遏制。從今天(17日)夜間開始,一股強冷空氣將襲擊新疆,爾後將自西向東先後「掃蕩」西北地區和中東部大部地區,製造大風、劇烈降溫及雨雪天氣,這些地區氣溫將普遍下降8∼12℃,部分地區達 14∼18℃。
     
中央氣象臺1月17日06時繼續發布寒潮黃色預警:17日20時至19日08時,新疆北部、甘肅西部、內蒙古西部自西向東將先後刮起5∼6級、陣風7∼8級偏北風,新疆山口地區風力可達8∼10級,三十里、百裡風區的瞬時最大風力可達11∼12級;上述地區的氣溫將下降8∼12℃,部分地區可達 14∼18℃,局部地區有18∼20℃。19日早晨,阿勒泰地區的最低氣溫將下降到零下35至零下42℃;塔城北部的最低氣溫將下降到零下30至零下 35℃。
    
凶猛寒潮正準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扑向新疆,17∼18日,新疆北部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局地將再次遭受暴雪考驗。19日,伴隨著冷空氣東移南下繼續施威,我國多個省市將受影響。西北地區中東部、西藏大部、內蒙古西部和東北部、黑龍江大部、吉林中東部、遼寧中東部、山西、河北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將出現小到中雪或陣雪;山東大部、河南中部、湖北西部、重慶中北部、四川東北部等地則有小雨或陣雨天氣。
    
此外,在冷空氣來臨前,霧氣總是格外地活躍。中央氣象臺1月17日06時發布大霧藍色預警:預計今天早晨到上午,江淮、江南大部、湖北中南部、四川東部、重慶、貴州、雲南東部和南部、廣西西部等地有輕霧或霾,其中,四川東南部、重慶中南部、湖北西南部和東部、貴州北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西南部、福建北部、雲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小於1000米的霧,局部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