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炒香港股的直通車壽終正寢

發表:2010-01-18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1月17日訊】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三年前曾經讓香港股市亢奮不已的"直通車"方案,已經正式壽終正寢。根據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網上刊登的《關於公布廢止和失效的55件外匯管理規範性文件的通知》,當初規劃容許大陸人直接投資香港股市的文件,已經失效。

被香港及內地人形容為股市"直通車"的方案,其實一直都沒有付諸實行。2007年中國當局提出這個實驗性的構想,原意是疏導國內的資金,容許國內人民直接投資香港及其他地方的股市。直通車的規劃一出,香港股市大受追捧,市場憧憬大陸雄厚的資金將投入港股,使得2007年八月至十月短短三個月內,恆生指數急升 55%。

根據當時香港電子媒體的報導,被指定可為國內人民匯款投資港股的天津市,一早就有人民從其他地方攜帶一大皮箱的鈔票,準備到中國銀行開戶投資港股,此情此景著實讓香港股市瘋狂好一陣子。

由於只聞樓梯響,不見車開來,香港股市到了2008年打回原形,加上日益嚴重的金融風暴,直通車的構想已是風光不再。

香港財經評論專家趙善真表示,當局疏導國內資金的方法,已有多個選擇,直通車並非是最好的一個。他說,外匯管理局可望在今年正式容許外國企業到上海上市,這是一個較為可行的方法,舒緩國內鈔票"水浸腳"的情況。

也有分析認為,當局一直都不放心容許國內散戶直接投資香港股市,因為香港如同其他國際重要市場,股市升跌沒有停板制,不像大陸股市有百分之十的跌停板限制。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