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鐵案政府慘勝 「八十後」立威

發表:2010-01-18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1月17日訊】一波三折的廣深港高速鐵路撥款申請,週六獲得最終勝利!香港《大公報》週日報導:香港財委會先後四次經過近三十小時的「馬拉松」會議後,終於以過半數通過高鐵撥款。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鄭漢良報導:儘管泛民主派議員紛紛投票反對,人多勢眾的保皇黨週六為政府的669億港元的香港高鐵路段工程,在立法會護航成功,得到財務委員會的通過。但代表政府出席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和保皇黨的議員們,卻因為受到超過千名"八十後"的示威者包圍,被困在立法會長達6小時,直至週日凌晨之後才在數百名警察的護送下脫身。在此之前,1200名警察在沒有發出預先警告下,多次向示威者噴胡椒噴霧。

通過這項工程的撥款預算之後,從深圳至西九龍全程26公里的香港高鐵工程即將動工,成為全球造價最昂貴的鐵路,平均每公里造價25.73億元港幣(約2.3億歐元),香港高鐵日後將連接北京至廣州的京廣線。

報導指出:政府與保皇黨這次雖然勝出,但將付出沈重代價,因為反高鐵運動,已喚醒香港年輕一代的政治和社會意識。調查顯示:這群八十後的青年,超過一半擁有大學學位,是香港社會的主要棟樑。而高鐵工程已將政府放在年輕人的對立面,今後政府推出的種種措施,特別是目前的2012年選舉辦法諮詢,勢將面對更大的阻力。事實上,八十後的示威者16日在立法會外,已經對保皇黨的議員們逐一諷刺和批評,並呼籲今後的選舉,不能再讓親北京的民建聯和小圈子產生的功能組別議員們,重返立法會。

立法會在投票表決前不久,八十後的示威者已一改原先溫和的抗議活動,開始堵塞立法會的前後門和汽車通道,部分示威者更企圖衝入立法會,遭到警方阻擋,雙方發生激烈的肢體衝撞。表決之後,示威者情緒更為激動。部分示威者至週日凌晨兩點多才陸續離開。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