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熱門職業系列:生物醫學工程師

發表:2010-01-18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1月17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經濟在過去兩年裡流失了700多萬個就業機會。目前,美國勞動大軍有百分之10的人處於失業狀態。由於經濟復甦乏力,人們預測兩位數的失業率在今明兩年可能都難以顯著下降。不過,即使在就業市場如此不景氣的情況下,還是有一些行業的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從今天開始,財經縱橫節目將在系列報導《未來的熱門職業》中為您介紹這些行業裡的不同工作。今天介紹生物醫學工程師。

在馬里蘭大學物理科學和技術研究所從事生物技術博士後研究的林榮欽來自臺灣。他剛到美國的時候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攻讀物理博士學位。兩年前,他決定改變研究方向,隨後轉到了馬里蘭大學。

這個決定不僅使林榮欽橫跨了美國東西海岸,同時也讓這位未來科學家的就業前景更明朗了一些。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做生物物理,比如蛋白質、DNA之類的研究。找工作的話也是,因為現在越來越多地需要跨領域的人。有些化學、生化公司也會需要你有其它方面的背景和經歷。"

儘管美國就業市場情況不佳,但勞工部勞工統計局的數字顯示,林榮欽利用所學專長找到報酬不菲的工作並不困難。

勞工部2010年發表的報告預測說,從2008年到2018年,生物醫療工程領域的就業市場將增長百分之72,遠遠超過美國就業市場的平均增長速度。

數據顯示,2008年,美國製造業是生物醫學工程師的最大僱主,僱用了百分之36的生物醫學工程師。這些人主要從事醫藥和醫療器械和設備的研製生產。其餘的人供職於醫院診所、政府機關、或者從事獨立諮詢工作。

總部設在波士頓的就業諮詢機構海登-韋爾德諮詢公司(Hayden Wilder Consulting)的共同創始人麥克·韋爾德(Michael Wilder)說,生物醫療工程領域的就業市場的增長和美國的人口結構變化有很大關係。

"隨著美國人口的老齡化,隨著人們對衰老和與之相關的疾病和健康問題瞭解的越來越多,對生物工程科學的需求也就越來越多。"

和其它工程學科相比,生物醫學工程產生相對較晚。生物醫學工程師利用工程學和科學原理來解決醫學和健康問題。這門學科下面又有生物設備、生物材料、生物機械、細胞、組織和基因工程等多個分類。行業統計顯示,美國現在總共有大約兩萬名生物醫學工程師。

在號稱美國醫療行業中心的波士頓,就業市場諮詢師韋爾德說,生物醫學技術的突飛猛進是這個行業擴張的主要原因。

"現有技術會催生新的技術。我們知道的越多,就有更多的東西需要我們知道。生物醫學工程發展到目前的先進水平後,不斷產生的研究課題又進一步擴大了這個領域。我毫不懷疑這是未來數年增長最快的就業市場。"

據美國勞工部統計,2008年,美國生物醫療工程師的年收入中間值是7萬7千4百美元。在這個行業裡,收入最高的百分之10的人年均收入為12萬1千 970美元。全美大學和僱主協會的統計顯示,2005年,本科畢業的生物醫療工程師起薪為每年5萬2千355美元,碩士畢業生起薪為6萬1千美元。

在馬里蘭大學從事生物技術研究的林榮欽說,就業前景看好吸引越來越多的學生攻讀這個專業,其中不僅包括像他本人一樣遠渡重洋來美國求學的國際學生,也有很多美國本土學生。所以,他預期這個行業未來的就業競爭會越來越激烈。

"競爭的人會越來越多。也許工作的機會在增加,但競爭的人也在增加。所以也不要說就會很容易地找到工作。"

就業市場諮詢師韋爾德認為,生物科學將是美國經濟走出衰退後未來主要增長點之一。這個領域就業市場的擴大,將有助於增加技術投資在美國經濟中的比重,減少經濟對消費的依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