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貪官為升遷被自稱「高官情婦」者騙180萬

發表:2010-01-18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揚子晚報1月18日報導車鐘日在延吉市看守所寫下了萬言懺悔書,車是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政府原副秘書長。2009年10月,在懺悔書中,他稱自己多年來辜負了組織培養,被金錢和貪慾迷住了雙眼,最終斷送了自己的前途,對此,他深感愧疚並表示深深地懺悔。

然而,萬言懺悔書不能改變他的命運,他最終付出的代價是——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升遷無望結識「書記情人」

一個電話改變了他原本平靜的生活。2006年3月3日下午,車鐘日在辦公室接到一個陌生的電話:「您是車秘書長吧?我是您老同學崔順子的朋友金燕,剛從韓國回來,她委託我給您帶來了一套高檔化妝品。什麼時候方便我們見一面……」

車鐘日拿著電話想了半天,終於想起了崔順子,那是他讀農校時的一個同學,後來去了韓國,失去聯繫已經很久了。他對崔順子並不是很感興趣,但電話中對方動聽的聲音卻像磁石一樣吸引住了他。懷著好奇心,他約金燕晚上6點在延吉市剛剛落成的五星級國際飯店見面。

晚上6點,車鐘日準時來到國際飯店。只見眼前的女子二十七八歲,個頭雖不高,但是皮膚白晳,穿著時尚而高雅,這讓他有些心動。

金燕將兩盒包裝精美的化妝品遞給了車鐘日:「我在韓國考察時,偶然結識了你的老同學崔順子,她托我回來時找到你。我從州委書記李揚那裡要到了你的手機,這才聯繫上你。」

聽到金燕跟州委書記也熟識,車鐘日不禁對她刮目相看。因為,出身草根階層的車鐘日,最近正為升遷無望而感到苦惱。

車鐘日,1959年9月出生於吉林省延邊州龍井市鋼佛寺鄉一個農民家庭,家中兄弟姐妹一共10個,他是最小的一個。1981年,車鐘日農校畢業,被分配到龍井市鋼佛寺鄉政府。由於工作出色,經過近20年的仕途打拼,他升到州政府副秘書長的位置。

在這個邊陲城市,他也算是聲名顯赫了。然而,車鐘日並不滿足眼下的位置,在他的心裏,延吉市市委書記的職位應該屬於他。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車鐘日沒少費心思。現在,金燕的話讓他眼前一亮。車鐘日決定請這個女人吃飯。

席間,兩人推杯換盞,邊喝邊聊。

車鐘日問金燕:「你怎麼認識州委書記李揚呢?」

金燕莞爾一笑:「是通過朋友介紹認識的。」然後意味深長地說,「不過,李揚和我的關係確實不錯……」

這話讓車鐘日覺得,金燕似乎跟李揚書記不是一般的關係。

車鐘日在官場混了10多年,便談起了延邊州官場的一些趣聞軼事。沒想到,延邊州從書記到州長,各局、各辦、大大小小的人物,大部分金燕都認識,有好多還是他的朋友。這一下讓車鐘日吃驚不小。

討好情人不惜韓國訂西裝

從酒店出來,已是子夜時分。望著醉意微醺的金燕,車鐘日動了心。於是,他牽著她直接進了一家四星級酒店開房。

兩人有了肌膚之親,車鐘日又一次問起她和州委書記李揚的關係。此時,金燕坦然承認自己是李揚的情人。

想到自己竟然和州委書記喜歡著同一個女人,車鐘日有種莫名的感覺。車鐘日把自己升遷無路的苦惱一股腦兒向金燕傾訴。

「大哥,這件事情你只管放心!今生也是我們有緣,到年底我幫你運作成功!」金燕又進一步抖出了自己的家底,稱她的叔叔是吉林省委副書記,正是有這層關係,她才來到延邊做進出口生意。

一聽金燕來頭這麼大,車鐘日心裏樂開了花。

從此,車鐘日用各種方式討好金燕,頻繁約會,為她買鑽戒、買高檔服裝。車鐘日比金燕大19歲,擔心年齡差距大,金燕瞧不起自己,他每天刻意打扮自己,在衣著上更是追求奢華。他每年專程去韓國兩次,只為訂做西裝,試圖以服飾來縮小年齡的差距。

2007年6月,車鐘日因為金燕詐騙一案牽出來被「雙規」時,他還有50多套西裝、300多雙皮鞋從來都未穿過。

為金燕費盡心思的車鐘日哪裡知道,金燕根本不是什麼州委書記的情人,也不是省委副書記的親戚,而是一個剛剛解除取保候審的詐騙犯。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