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藝術家們的讚嘆(組圖)

作者:韓瑞 發表:2010-01-18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首府羅利的首場演出

【看中國記者韓瑞綜合報導】2010年1月16日,剛剛經歷罕有的半個多月的低溫天氣,北卡州羅利市似乎因為神韻巡迴藝術團的到來而變得春意暖暖,在發展能源中心的羅利紀念禮堂 (Progress Energy Center)的兩場滿場演出也在觀眾長時間起立與雷鳴般的掌聲中圓滿結束。觀眾中更是名流匯聚,齊為神韻的精彩而喝采、歡呼。

舞蹈系主任:中國舞不可思議!


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的舞蹈系主任科薩女士(左)

來自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的舞蹈系主任科薩女士( Keval K. Khalsa)對神韻的中國古典舞由衷地讚美道:"舞蹈不可思議的好!""對於他們表演的舞蹈的難度我很欽佩。我欣賞演員們的清純、大型舞蹈的控制能力以及對道具的自如運用,例如鼓、手絹、扇子等。我知道這些要花費多少精力的努力,我真的是很欣賞這些。"她說:"我最喜歡那個扇子舞,那個舞蹈美麗非凡,如同在天上一般的飄逸美妙。"

音樂製片人:感到大開眼界


曾把美國音樂會引入中國的音樂製片人Dan Oldfield

曾把美國音樂會引入中國的音樂製片人Dan Oldfield觀看了神韻在北卡羅萊納州首府羅利的演。Dan Oldfield和同伴於1986年12月3日在中國組織了"United Airline Friendship"音樂會,是20世紀80年代第一批把美國音樂會引入中國的音樂界人士之一。Dan Oldfield認為自己對中國文化已經有了相當的瞭解。2010年1月16日在北卡儸來納州的神韻演出,還是令Oldfield先生感到大開眼界。

Dan Oldfield表示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藏舞《為神歡歌》這個節目,"我對藏族有種特別的喜愛,我有一個朋友就是喇嘛,我對藏族人感到特別的親近和尊敬。"。目前在洛杉磯從事作曲工作的Dan Oldfield表示,雖然他對中國人很熟悉了,但仍從神韻演出中學到了很多關於中國的新東西。Dan Oldfield是1月16日凌晨4點才從洛杉磯飛到北卡州首府羅利市的Dan Oldfield,一聽到朋友介紹當天在戰爭紀念堂的發展能源中心有神韻演出,就馬上決定訂票來觀看。

作曲家:音樂的衝擊力強

來自墨西哥的作曲家赫塔(Fred Huerta)先生對記者驚呼:"我覺得那個音樂的衝擊力強。"


圖為赫塔先生和他的女朋友

赫塔先生顯得相當的激動:"我喜愛這個演出的音樂,我能懂得歌曲的很多部分。我可以感覺得到小提琴、音樂的衝擊力,我感到很好。"

歌劇女高音: 男高音震動整個劇場


歌劇女高音的梅根·哈里斯(Megan Harris)

梅根·哈里斯(Megan Harris)曾是歌劇女高音,曾經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演出歌劇,也參加過很多的劇院演出,其中包括百老匯演出中的Medea(《美狄亞》,希臘三大悲劇之一)等演出。

她 說:"我覺得非常感人,尤其是傳遞的精神方面的信息,歌唱演員所唱的歌詞,從天幕上能看到他們歌詞的涵意,真是太好了。 我以前是歌劇女高音,後來又是歌唱演員。我覺得男高音是極好的,他的聲音幾乎可以振動整個劇場。那種感覺是無與倫比的,你可以有技巧,但是那種感 覺是學不來的。你聽到那歌聲,看到那歌詞,那歌詞可以打動任何人。如果你想在世界上找尋什麼,而你找尋的東西超越權力和金錢,那歌詞就會打動你。"

音樂系教授:節奏絲絲入扣


凱利(Anthony Kelly)

凱利先生(Anthony Kelly)是杜克大學的音樂系教授,主要教授音樂合成。身為音樂家,他最關心的就是配樂,"音樂部分相當有趣。那是中西方樂器的混合,並且達到和諧的效果。那出碟舞是相當的著名。"

他表示他感到驚異的原因是,無論在節奏和視覺上,舞蹈演員們的手中碟子敲出了和諧的節奏。

鍵盤樂主任:鋼琴伴奏天衣無縫


北卡羅來納大學音樂系鋼琴副教授、鍵盤樂主任鐘美倫博士

身著紫色長裙的鐘美倫(Mayron Tsong)博士任北卡羅來納大學音樂系鋼琴副教授、鍵盤樂主任的鐘美倫博士,她表示,神韻演出中鋼琴伴奏對歌唱演員的每一個呼吸動作都把握得很精準,簡直是天衣無縫,沒有任何瑕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