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曝:瀋陽人何以年吃200噸病死畜禽肉

發表:2010-01-18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1月11日至14日召開的政協瀋陽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市政協委員王國興建議,為讓老百姓真正吃上「放心肉」,政府必須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王國興提供的證據令人觸目驚心:瀋陽城裡人每年要吃掉200噸病死畜禽肉,這還是保守估計。

2007年,受瀋陽市政協委派,王國興參與了瀋陽市愛委會對蘇家屯、於洪、遼中、法庫、東陵等郊區、縣的衛生檢查,檢查中發現,所有飼養戶家的病死畜禽沒有一戶按要求自行銷毀的。那麼,這些病死畜禽到哪裡去了呢?王國興又親自調查了18家飼養戶,還委託他人調查了30多戶,終於得知,這些病死畜禽全部流入瀋陽城區,通過熟食店、小飯店、街邊燒烤、小超市等,讓瀋陽市民「享用」了。

王國興說,現在瀋陽周邊郊區縣收購病死畜禽的已經形成了專業分工,有專門收病死豬的、有專門收購病死牛羊的、有專門收購病死家禽的,而這些「專業戶」都有相對穩定的銷售渠道。據王國興調查,很多飼養戶家都備有大冰櫃,就是專門儲存病死畜禽的,等待那些「專業戶」上門收購。

病死畜禽有害人體健康,已為人們所共知,但如何根除這個問題?王國興建議,一要對飼養戶進行職業道德教育,增強他們的自律意識;二要加大對收購、販賣的「專業戶」及熟食店、小飯店、街邊燒烤等打擊力度,見一罰十,增加昧良心做事的成本,讓他們對收購、販賣病死畜禽望而生畏;三是政府要加大投入,加強動物檢疫所、站建設,增加人力和資金,由動物檢疫所、站出資收購、銷毀病死畜禽;第四,要教育市民,增強衛生、健康意識,管住自己的嘴。

var nofee=0;

来源:工人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