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村支書如何能牛成這德行?

發表:2010-01-18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村支書在中國是一個小官,嚴格來說它是中共內部的職稱,不能算是政府官員,但是它卻是中國最基層的實權者。

2008年底, 山東東明縣武勝橋鄉玉皇廟村黨總支書記王金書作出一個決定,拿出自己連續3年的企業分紅2.5億元,為村民無償建設一個現代化的玉皇新村。王金書,東明縣武勝橋鄉玉皇廟村黨總支書記、山東玉皇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長。

齊魯晚報報導稱,「玉皇村已經按照村民的意願,將土地從一家一戶收回集體,創立了農業科技公司,搞起了規模經營,確立了發展現代農業和觀光農業的思路。」

王金書向村民承諾:雖然企業改制了,雖然大部分村民不是股東,但玉皇廟集體致富的目標不會變。

「我自己持有玉皇化工56%的股份。」王金書毫不掩飾地向記者表示,「控股才有發言權,才能更好地為村裡辦事。」他說「村黨總支書記這個官雖然不大,但直接和老百姓接觸,要是幹得不像樣子,是要被戳脊樑骨的。」

報導中還赤裸的表達了這村支書的「牛樣」:「一句‘敬天敬地不如敬金書’的順口溜,道出了王金書在村民心中的地位。」

不在中國,不在中共專政下,哪有機會「收回集體」之後,再出面「拿出自己連續3年的分紅」,讓自己取代村民心中天地的地位。

該報導稱該村支書得以取代天地的政績「村裡修橋鋪路,王金書包攬;水利建設,村民不拿一分錢;沼氣站集中供氣,自來水通到家,樣樣是他掏錢;學校前後投資300多萬元,也是他掏腰包。他設立了「 重教基金」,小學教師每人每月補貼100元,初中教師每人每月補貼300元。村裡孩子上高中,他每年每人發2000元「助學金」;考上大學一次性補助 4000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