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被出賣的臺灣」2月底美國上映

發表:2010-01-18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萊塢第一部以臺灣白色恐怖時代為背景的電影"被出賣的臺灣",2月26日將在美國上映。電影製片刁毓能說,希望讓全球知道臺灣發生過的故事,也提醒世人人權普世價值。

"被出賣的臺灣"(Formosa Betrayed)是美國第一部以70及80年代在海外臺灣民主人士奮鬥過程為背景的電影。預計2月26日在美國洛杉磯、紐約、波士頓、舊金山灣區等地首映。

故事主角是一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在調查一名臺裔美籍教授遭謀殺的案件中,意外發現殺手是來自臺灣的黑手黨,而背後的主導者正是高壓統治的臺灣當局。

父母來自高雄的刁毓能接受訪問時表示,從小就常聽父母說起江南案與陳文成的故事,也常談到當時國民黨的高壓統治,這是觸發他拍攝這部電影的動機。

刁毓能說,拍攝這部電影就是希望能讓臺灣以外的全球其他人,能夠知道臺灣曾經發生過的故事,希望讓他們瞭解臺灣人是如何為自己的定位、公平與民主而奮鬥,也提醒大家人權是普世價值。

但更重要的,刁毓能說,希望透過這部片子,喚起所有人的共鳴,讓他們知道,不只臺灣曾經有過獨裁統治的恐怖時期,許多國家像是巴西、羅馬尼亞、東歐等國也都有這樣類似的故事。

他說,曾經有個朋友對他說,看完這部片子,讓自己想到當初在家鄉時,也曾被情治人員跟監的過往,感同身受。

電影導演克恩(Adam Kane)則說,乍聽這個故事時,完全不相信會有這樣的事發生。過去在學校上課時,雖然也曾觸及臺灣內政與政治發展,但對臺灣到底發生過什麼事,其實所知有限。

執導這部片子,克恩說,希望能藉由美國人的不同角度,賦予這些故事新的生命,讓不熟悉臺灣歷史的美國人也能瞭解臺灣的過往,讓這樣的事件不會再發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