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怕我看神韻演出 我就去看

作者:夏墨竹(墨爾本) 發表:2010-01-19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華人誰不知道神韻藝術,誰不想看神韻演出呢?今年的神韻演出將在全球5大洲、30多個國家、100多個城市上演300多場,預計覆蓋全球過百萬各族裔現場觀眾。今年5月份神韻藝術團將再次來到墨爾本的澳洲頂級劇院——維省藝術中心(Arts Centre)演出,以其純善純美的藝術風格,將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現給墨爾本觀眾,如此盛事,這可是中華兒女的驕傲。

可是心動了,行動上卻顧慮重重。一個是外在原因,來自中共的造謠嚇唬。一些學生領袖、僑領們違心地在替中共辦事,不管表面多冠冕堂皇,實實在在做的是見不得光的事;一個是內在原因,我們有一些海外華人多多少少患了或輕或重的綜合恐懼症。

莫名其妙的怕

一個政權對民眾觀看一場文藝演出,大耍流氓,橫加阻止,是古往今來的荒唐事;中國人為去不去看一場文藝演出,還要做出抉擇,也是古往今來的可憐事。也許只有共產獨裁國家才有這樣的荒唐與可憐。養尊處優的西方公民對此是很難理解的。

海外華人綜合恐懼症的典型症狀如下:

身體症狀:腿腳發軟,頭腦發暈。目不清,耳不明。病輕的,發音困難,口是心非,病重的則胡言亂語,眼前發黑。

心理症狀:大腦時常幻視幻聽,總覺得頭上懸的刀隨時會砍到自己。自己把自己當囚犯,自己嚇唬自己。言行上習慣性的畫地為牢,畫圈為界。經透視,可以觀察到病人心上有陰影。病人對中共「娘親」恐懼發抖兼感「恩」戴「德」。

專家分析得病原因是受了中共黨文化長期的毒害,慢性中毒了。中共的黨文化是殺人不見血的慢性毒藥,病人一般是慢慢得病,漸漸中毒而不自知,中毒有輕有重。

頭上一把刀

不管中毒多深,說好治也很好治。想站就站,想走就走,想吃飯就吃飯,想看戲就看戲,這是我的事!別人管不著。說不好治呢也難治,別人去扶呢,他自己跪著;別人往前走呢,他在原地打轉;別人吃飯了,他眼饞;別人高高興興看戲去,他戰戰兢兢,唯恐大勢不好。唉,你說這可怎麼辦?

其實治療恐懼症,絕非是拋棄警惕心,傻大膽一個。治癒此病非要理智不可。理智地瞭解自己的病因病史,理智地治療自己病症的根本,這是治病的第一步,也是本文的目地。

中國人頭上確實懸著一把刀,這是實際,每個中國人對此都心照不宣。但是這刀隨時會砍到自己卻是自己嚇唬自己了。因為這把刀,如今中共已經玩得不那麼得心應手了。礙於各種壓力,它也不敢隨便下手了;迫於中國人此起彼伏的抗暴呼聲,它也無處下手了。中共操刀的手也已經發抖了,刀下的中國人越來越強大,怕的其實是中共屠夫自己。它對局勢失了控,自己也得了心臟病,病入膏肓了,自顧不暇,只能舉著刀子嚇唬嚇唬人,虛張聲勢罷了。而且這把刀經過歲月已經磨鈍了,軟了,生了鏽,拿不準,也不得力了。退後一步講,即便這把刀真的落下來,而且落准了,也有東西擋它。當然我們中國人不要拿腦袋擋,是正義,正義會擋住刀刃,正義會讓這條喪家之犬敗下陣來,夾上尾巴逃跑。

其次治療華人綜合恐懼症,不能以惡制惡,以毒攻毒,而要以善治恐懼,以美治恐懼,以威武治恐懼。所以我們要抵制黨文化,抵制繼續中毒,抵制吃毒藥。宜吃一些善的、美的、威武的、驅邪養正的良藥補藥。靈丹妙藥有沒有?有。良藥就是我們中華正統文化的精氣真髓,自古以來仁人志士為我們留下來的浩然正氣與剛毅勇猛,這也許就是神韻演出為何如此轟動的奇效。

「你們的要求對我是個侮辱」

中共既害怕華人說神韻好,也恐懼西方人說神韻好。例如2007年堪培拉神韻晚會演出前,中使館的官員給每位議員寫了信,詆毀晚會,告訴他們不要來看。豈不知反而為神韻演出打了廣告,把這些議員都吸引了來看晚會。

同年4月5日,紐西蘭綠黨國會議員,外交事務發言人凱斯·洛克(Keith Locke)致信祝賀神韻藝術團在奧克蘭演出,並譴責中共干擾。數十位準備觀看演出的社會各界要員證實接到了類似電話,但仍按原計畫參加晚會。

同年底,美國紐約州議員邁克·本杰明(Michael Benjamin)、佛羅里達勞德岱堡市(Fort Lauderdale)市長吉姆·諾格爾(Jim Naugle)和加州橙縣縣政委員會主席克里斯·諾比(Chris Norby)都收到過中共領事館的信,脅迫他們不要觀看神韻演出。這些美國的民選官員都公開了中共的騷擾信,並給予正式的回應。其中橙縣縣政委員會主席克里斯· 諾比在《洛杉磯時報》公開反擊中領館的施壓。他說:「你們的要求對我是個侮辱,我當然不會答應。」

西方人都把話說出來了,我們中國人為什麼不敢?

心病,心病,用心而治

我們華人這種心病,很少自己能察覺出來。即使身在海外,有切實的法律保障,這莫名其妙的怕還是好不了,也沒想過要去心理諮詢;或者意識到了,卻視之無可奈何。

其實去此病不難,關鍵有三點。一點是克服人格懦弱症。我們把自己看輕了,看低了,不認為自己做為一個人應該擁有人的權力,包括得知真相的權力,包括選擇的權力,包括觀看文藝演出娛樂生活的權力。相反我們把外強中乾、色厲內荏的中共看重了,看強了。實際上它最虛弱,最沒自信,最沒膽兒,不然它怎麼會如此風聲鶴唳,堵所有人的嘴,恐懼自己隨時倒臺呢?

再一點要克服神經衰弱症。一件事,還沒做呢,就先害怕了,老是自己嚇唬自己。因此畫地為牢,自己給自己畫了一個圈,認為圈外一定致命危險,連張望一眼都不敢。其實很多人走路時,時不時把腳邁出圈外,欣賞欣賞美景,發現自己彷彿進入一片熱鬧隆盛之地,景秀繁華之鄉,原來同路人真多啊!

想一想,這幾年下來看神韻演出的華人同胞應該不下數十萬了,中共能對誰怎樣?且又有幾人真的甘願為它賣命?那些替中共辦事的還不是為了應付了事?現如今中共的控制手段早已黔驢技窮、有心無力了。

最後一點是克服囚犯心理。害怕自己的生意遭牽連,害怕自己的利益受損失,即使身在海外,仍舊是中共的囚徒。我們迷失在柴米油鹽中,遺忘了當年背井離鄉的初衷。我們的心靈不再自由,這與關在囚籠裡有何區別?

我們華人不再是中共的囚犯!我們生來不是它的奴隸,要一生飽受侮辱欺騙,在蘿蔔大棒下屈膝討饒。我們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我們要捍衛我們的尊嚴,我們要爭取我們的權力,我們不要跪下討生活,我們要堂堂正正過健康的生活。

在澳洲居住23年,來自上海的伍先生,是神韻藝術團的忠實觀眾,他連續觀看過三年神韻在墨爾本的演出。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他表示:「這是藝術,與其它無關。中國人應該擺脫心理恐懼。看了神韻,中共也不能把你怎麼樣。看神韻,可以得到精神上的享受。你喜歡舞蹈,可以得到舞蹈上的享受;你喜歡音樂,可以得到音樂上的享受。怕什麼?不要怕。我又沒做什麼壞事。本來就是你們不對啊!我反對你們有什麼不好?我可以說理啊。」

經驗告訴我們,中共極端恐懼的、極力反對的,往往都是最好的、最有價值的東西。從中共鎮壓反革命,打倒地主階層,到臭罵知識份子臭老九;從中共將諾貝爾文學獎的得獎華人宣布為「 不受歡迎的人」,到誣蔑信守真善忍的法輪功,將譯有38種語言的《轉法輪》世界暢銷書列為禁書之首,這些事實都可印證這一結論。

今年神韻來了,這要是錯過了,非常可惜,非常遺憾。沒準我們看了神韻,我們的腰桿會直一些,正氣會足一些,心會敞開一些,病會輕一些。我們總要為自己負責,我們不為中共而活。中共怕我看神韻演出,我就去看!

来源:看中國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