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遲遲未定加拿大投資移民呈「牛市」

發表:2010-01-19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官方曾表態 漲價子虛烏有

自加拿大投資移民漲價的消息後,大陸移民公司也紛紛將漲價一事以召開移民說明會、官方網站發布等形式傳達給關注出國移民的人士,據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曾經鄭重澄清,加拿大移民部沒有對加拿大投資移民漲價一事提出過有關議案,他曾表示:目前並無任何法案送交國會,移民部會定期 檢討各種移民計畫,以確定計畫會否達成目標,如有必要,當然也會對計畫作出修改。不過,有關投資移民金額將調高一事,根本是子虛烏有。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 當時還指出,現在不是討論任何有關提高移民投資金額的時機。

"如有必要"引出漲價不確定

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曾在2009年10月30日向國會呈交的2009年移民報告時表示,2010年的重點將是經濟移民,以支持復甦中的加拿大經濟。2009年12月,加拿大總理哈珀首次訪華促成了中國政府對加拿大旅遊目的地的開放。旅遊目的地的開放不僅使得移民申請人能夠快速拿到簽證對加拿大進行實地考察,而且對中加雙邊貿易關係也將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加拿大的投資環境也必將因此得到改善。

另外還據加拿大聯邦移民部官員透露,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還擬計畫增加投資移民的名額,由現行的每年1000個名額增加至2000個。種種現象我們可以斷定2010年加拿大經濟移民的配額也會依然遞增趨勢。但從目前爆料出來的加拿大魁北克移民投資移民漲價的額度來看,魁北克投資移民如果仍然保持遞增趨勢可見中國潛在的富有人數是不可估計的,2010年的移民市場也將依然火爆。

有移民業內專家分析:康尼部長之所以認為當時變革時機不成熟,一方面可能是因為經濟危機狀況下,加拿大需要大量投資移民帶動加國經濟,而提高門檻無疑將影響投資移民申請人數量。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加拿大總理換屆選舉在即,作為加國國策的移民政策如果發生變化,必將增加社會不穩定因素,這是加國 政府所不願意看到的。所以加拿大官方雖然表示漲價子虛烏有,但從字裡行間仍然可以讀出其漲價的不確定性。

魁省移民投資款漲價遲遲未定 聯邦投資移民呈"牛市"

由於兩年來加拿大魁北克投資移民是否漲價的消息沒有定論,在09年漲價的消息最火的時候,負責任的移民公司為保證自己公司投資移民客戶的利益和 體現自身在出國移民方面的專業性以及成功率,基本上在客戶正式諮詢的時候,都會推薦客戶做"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這個項目,因為按照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的程序,申請人只需要填寫2張非常簡單的表格,繳納申請費即可。

遞交申請後2個月左右可以收到檔案號,再過8到10個月才需要遞交全套文件。而加拿大一般移民政策變動會以拿到檔案號的時間為準,即在新政策生效日期前拿到檔案號的,按照舊的規則處理,新政策生效日之後拿到的,則必須按照新政策執行。因此,抓緊遞交案件先搶一個檔案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所以從移民公司的做法和遞案情況上來看,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目前呈"牛市"。

加聯邦移民部長致函魁北克移民部長 漲價又有新進展

據北京某知名移民公司2010年1月16日在其官方網站透露的消息稱,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部長已經致函魁北克移民部長,建議雙方將目前投資移民的 標準提升,資產要求從目前的80萬加幣上漲到200萬加幣,投資要求從現在的40萬加幣上漲到100萬加幣。這個上漲是現行標準的2.5倍!大大超出以前 討論的數字。他們這樣做的理由是降低全球申請人數目,從而降低移民部的工作壓力,但投資總額又不減少。預計聯邦移民部(CIC)將在2月5號與魁北克移民 部(MIcc))就此事舉行會談。

移民專家分析:這一決定一旦實施,對加拿大投資移民申請人的數量將帶來相當大的影響,原先符合80萬加幣資產門檻要求的人群數量不小,這一政策毋庸置疑會造成巨大影響。與此同時,商業移民逐漸升溫的國家,如美國、澳大利亞、新加坡等都將不同程度地受到刺激。

但是,考慮到加拿大的獨特優勢,比如,投資保障的安全性,英語通行,中文成為第三大語言,以及中國人對加拿大宜居環境的好感,對加拿大富裕程 度、福利保障、教育環境和發展潛力的認同,等等,即使漲價了,加拿大仍會繼續受到青睞,仍會有部分符合要求的申請人繼續申請加拿大投資移民項目。資產門檻 若從80萬加幣提高到200萬加幣,意味著客戶對移民機構的專業能力和服務水平的要求就會更高。

移民專家分析到,這一漲價若推行,可能促使部分有移民計畫的家庭選擇資產要求暫未提升的加拿大省提名項目。部分申請人若其學歷、語言、專業類別 和年齡等條件符合聯邦或魁北克技術移民的要求,則可能改為選擇技術移民。此外,曾經期待通過拿到移民身份來獲得子女在海外免費教育機會的家庭,由於無法逾 越此投資門檻高度,而可能會考慮直接讓子女選擇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