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對海地金援 增至近1億3000萬美元

發表:2010-01-20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政府今天表示,加拿大對海地金援將增至1億3500萬加元(約1億2900萬美元),並增派支援人手。

目前已有2000名加拿大軍人、航海人員、空中機組人員正在或已抵達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西南方40公里處的傑克美(Jacmel)和利奧甘尼(Leogane)兩個城市。所有人員抵達還需要兩週時間。

利奧甘尼是12日海地大地震的震央,市內90%建築物已被夷為平地。傑克美是海邊的一個城市,也在這次地震斷層線上,是加拿大總督尚恩(Michaelle Jean)小時成長的地方。

加拿大國防部長馬凱(Peter MacKay)今天表示,傑克美對外道路嚴重損壞,海港也無法運作,城市幾乎已經與世隔絕。

加拿大災難緊急反應小組數天前抵達傑克美時,他們是自地震發生以來,第一批自太子港進入傑克美的人。馬凱表示,傑克美情況慘不忍睹,許多人受傷,沒有食物和水,更無法獲得基本服務。

加拿大外交部長甘農(Lawrence Cannon)表示,加拿大政府一直在重新評估在這次救災工作中的角色,只要聯合國要求,加拿大立刻可以增派警察及安全人員。在地震未發生前,加拿大已有80名警察派在海地服務。

甘農表示,加拿大人是海地忠實鄰居及夥伴,加拿大目前要做的,不僅是協助重建,而是打造一個新的海地。

根據加拿大政府資料,目前已有13名加拿大人死於海地震災,655人失蹤。

加拿大國際合作部長小田(Bev Oda)表示,目前加拿大民眾捐款已超過4000萬加元,加拿大政府也將相對捐出同樣數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