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議院特別委員長牧野聖修成田機場看望馮正虎

發表:2010-01-21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執政黨民主黨的國會議員、日本眾議院公選法改正特別委員長牧野聖修,20號在東京入國管理局官員與海關官員的陪同下,看望滯留在成田機場長達78天的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

日本執政黨民主黨的國會議員、日本眾議院公選法改正特別委員長牧野聖修、日本人權團體負責人著名律師伊籐和子等4人,20號午後3:00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在東京入國管理局成田機場支局官員與成田海關的官員倍同下看望馮正虎。

牧野在見到馮正虎時首先表示,"我除了現在公職外,還是日本‘國際大赦'議員聯盟的成員、日本支持亞洲和中囯民主化支援會的會長。從這個角度上講,我非常理解和支持你。你有什麼要求,我可以向日本政府轉達。"

馮正虎表示,"感謝牧野委員長的看望,我有三個小要求,1、解決我的吃飯問題,2、解決我的洗澡問題,3、我希望能會見在日本的親屬。"

牧野還瞭解了馮正虎的生活情況和現在的身體情況,馮正虎介紹了滯留在成田機場長達78天的情況,和自己的想法。會面進行了近30分鐘。

然後牧野與馮正虎去採訪區共同會見記者。牧野首先表示說:"在美國的"公民力量"組織的創辦人楊建利12月29號要求我幫助馮正虎爭取回國。尋求日本政府與各界的幫助。所以,今天我來看望馮正虎。我認為從人道的角度要關心馮正虎,在日本有幾十萬中國人,如果中國人不能回去自己的祖國,我們不能不關心、不說話。我要向日本法務省提出要求。"

馮正虎表示說: "我的事件有二個問題,對中國來說是人權問題,對日本來說是主權問題,我不期望日本政府保護中國公民的回國權。日本政府應該有一個態度。"

記者會見後馮正虎接受本臺專訪表示說: "牧野議員的專程來訪我非常感謝,他是第一個日本政治家來看望我,關心中國的人權。我希望中國政府也派人來,這樣問題就很快可以解決。"

馮正虎向牧野議員表述看法:"我為中國官員的違法行為給日本製造的麻煩向日本表示歉意。我不會期望日本政府保護中國公民的回國權,這種期望與要求沒有法理依據,而且不現實。中國公民回國權的問題只有靠中國政府、中國民眾自己去解決。"

馮正虎向日本政府提出了兩項具體的幫助要求:一、在機場上提供一些人道援助,讓我有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二、在日本主權國家裡不容許航空公司非法拒絕一個持有合法證件的旅客乘飛機回國。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獨家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