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穿裙子的能不能當總統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10-01-21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次美國總統大選的輸家,共和黨的候選人搭檔馬侃和佩林,選後的行情完全不同:一個聲望像拐棍般下降,一個人氣如火箭般上升,真可謂美國政壇的奇觀。
 
馬侃選總統時,雖然聲勢比不過歐巴馬,但也是熱火朝天,好不熱鬧,在全美也是名氣大振。可現在,別說在全國政壇,即使在本黨中,馬侃的地位也一落千丈,幾乎是「無關緊要」(irrelevant);甚至今年底的國會中期改選,他在亞利桑那州的聯邦參議員席位在本黨的初選中都可能不保。
 
據Rasmussen公司的民調,馬侃現在只領先黨內的挑戰者海沃思(曾為共和黨眾議員,現為電臺評論節目主持人)兩個百分點。馬侃做過28年的聯邦參眾議員,又選過總統大位,知名度、資歷,競選資金之雄厚等,都絕對佔優勢,怎麼可能要被黨內新手打敗?
 
主要原因是馬侃妥協,不堅持本黨原則理念。他在總統大選時為爭取所謂中間選民,走中間路線,還跟布希政府切割等,被本陣營的主要保守派名嘴痛斥。知名的女評論家安.庫爾特選後甚至激憤地說,要追究每個在黨內初選時把票投給馬侃的人。因選擇馬侃,就等於選擇了失敗。
 
上述民調說,61%的共和黨選民認為,馬侃偏離了本黨的基本理念。而他的副手佩林的聲望之所以直線上升,恰恰是因為堅持了保守派的價值,59%的共和黨選民說,「佩林體現了共和黨的原則理念」。
 
現在佩林在保守派中的聲望,簡直如日中天。她的自傳,書還沒出,就在亞馬遜上預購排名第一。該書首版就印了250萬冊,上市第一週就賣出70萬冊(是歐巴馬總統的《無畏的希望》的七倍),立刻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之首。佩林的全國簽書之旅,到處轟動,有粉絲為得她簽名,竟排隊24小時。她上脫口秀女皇歐普拉.溫芙瑞的節目,收視率創了歷史記錄。
 
保守派雜誌《Newsmax》說,佩林「是在總統選舉失敗的灰燼中冉冉升起的一顆明星」,是「媒體寵兒,共和黨發言人,保守派偶像,以及可能的下屆總統候選人」。該雜誌的網上民調,85%支持佩林選總統(反對的12%)。連自由派媒體,也承認佩林的影響力。《洛杉磯時報》的評論說,佩林在共和黨的影響力「無人能比」。《新聞週刊》則用佩林做了封面故事。
 
與此同時,美國的左翼媒體也發瘋似地每天修理佩林(及她一家)。非常左傾的美聯社甚至僱用11個記者仔細逐條核實佩林新書裡引用的事件,希望找到毛病打擊她。但左媒越攻擊,佩林在保守派陣營人氣越旺。
 
佩林為什麼這麼高人氣?主要因為她堅守共和黨基本盤的理念,勇敢地痛斥歐巴馬的左傾政策,既不左顧右盼走中間,也不看左媒的臉色行事。在對外政策、國內經濟、國家安全,以及全球過暖等各種重大問題上,都跟歐巴馬針鋒相對。在各地書店等,美國人排著長隊等她的簽名,就因為她說出了保守派基本盤的心裏話!
 
男人,女人,到底誰適合當總統?不在於穿褲子還是穿裙子,而是看誰更有頭腦;看誰理念更清、更堅持原則;看誰更敢作敢為、更有guts。佩林的高人氣,是因為在共和黨的男性領導人中,誰的勇氣也比不過她。這就是美國人在選擇領袖時所看重的價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