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方證實足協副主席被傳訊(圖)

發表:2010-01-21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足協副主席南勇已被負責掃賭反黑的遼瀋8.25專案組帶走。
 
BBC消息,中國公安部證實,遼寧省公安機關近日依法傳訊了中國足協副主席南勇、楊一民和原裁判委員會主任張建強等人"到案接受調查"。

新華社週四(1月21日)報導說,這次中國公安機關依法打擊商業賄賂操縱比賽和賭球違法犯罪的活動,得到了體育部門的大力支持。

中國媒體稱,中國足協週三(20日)召開了一個內部會議,會議由另外兩名足協副主席林曉華和薛立主持,兩人在會上宣布全面接管南勇和楊一民的工作。

報導稱沒有露面的南勇和楊一民很有可能是被公安部的人帶走了,但報導沒有表明他們是去協助調查反賭,還是接受調查。

"打假球"疑雲

中國《足球報》週四以〈專案組帶走了南勇〉為題,在頭版頭條報導了南勇被負責掃賭反黑的遼瀋"8·25專案組"帶走的消息。

足協專職副主席楊一民以及長期主管裁判工作的張健強也一同被帶走。

去年底,中國警方逮捕了16個涉嫌參與賭球的前球員、俱樂部和聯賽官員,以整肅備受賭球困擾的中國職業足球賽。

最近幾個月,中國足球運動的現狀越來越受到關注,包括國家主席胡錦濤、副主席習近平在內的高官也對此表態,要求盡快整肅足球運動。

中國足球職業聯賽中出現打假球,吹黑哨事件至少可以追溯到2001年。自那以後的八年來,不斷爆出類似的指控。儘管中國足協多次譴責這一現象,但並沒有採取多少行動。

與此同時,中國足球隊在國際比賽中的表現卻每況愈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