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彩孫子劉小飛再揭《收租院》編造黑幕

劉文彩後裔抗議《收租院》雕塑展覽

作者:天溢 發表:2010-01-22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收租院》雕塑一月上旬在德國展覽結束,但是由於最近十年,收租院已經兩次進入歐洲展覽,為此劉文彩的孫子劉小飛先生要求歐洲人權團體及各界人士繼續採取有效措施,更嚴肅地對待《收租院》帶來的各類人權問題。

在文化大革命前夕產生,在文化大革命中產生巨大影響的雕塑作品《收租院》,最近十幾年儘管在中國社會已經引起越來越多的爭論,但是,去年九月開始卻突然又在德國的法蘭克福舉辦了展覽。由於這個雕塑作品最近十年已經兩次進入歐洲展覽,因此,儘管法蘭克福的展覽在一月上旬結束,但是這個作品攻擊的地主劉文彩的孫子劉小飛先生強烈要求歐洲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團體、人士,及歐洲議會注意《收租院》涉及的人權問題,以及它在歐洲展覽給中國社會造成的負面影響。為什麼他這樣認為,劉小飛先生說,"這個《收租院》本身是滅絕人性的東西,滅絕人權、滅絕人性的東西。首先是抹黑他人,完全是踐踏人權的東西,根本就沒有那些事情。"

關於這個展覽沒有任何事實基礎,他具體舉例說,"關於展覽中講的水牢,看過的人在展覽的後門看到一位老貧農,叫劉悅斌,他的兒子叫劉世潤,是支部書記。他在後門坐在那裡烤火,看過的那個人就去問他,你們這裡還有哪些人,因為交不起租,被拉去關水牢的?那個老貧農劉悅斌就說,什麼水牢,全是亂編的,亂講,那裡是別人放東西的地方,哪裡有什麼水牢!後來當官的就知道了,就把他兒子劉世潤叫去,怎麼訓的,我不知道。劉世潤回來就說他父親,他自己也嚇在床上,三天下不來床,在床上睡了三天。你說當官的對他施加了多麼大壓力,嚇得三天起不來床。"

劉小飛先生說,為了說明真正的歷史情況。他到當地進行了大量的調查,"有一位叫做劉廣陽的社區幹部,就在一個月前他對我說,開始來訴苦,大家還沒有什麼反應,情況還不清楚,後來大家知道他們說的是假的,他們一訴苦,在莊園這邊一訴苦,老百姓就啐口水。後來就不敢在周圍訴了,就到外地去訴,去騙其他的人。這都是欺騙,都是騙人的事啊!"

他說,當地老百姓認為,《收租院》是一種邪教宣傳的產物,"還有說什麼‘斗啊鬥,你是劉文彩的口,刮不盡窮人的肉,吸不完窮人的血',新聞電影製片廠那個陳漢元寫的這段。我就去問老百姓,老貧農就說,完全是胡說!這都是邪教,這純粹是在宣揚邪教!"

劉小飛先生說,由於當地老百姓有親身經歷和對比,所以在當地這種宣傳作品欺騙不了任何人,"六十年代為了受教育,參觀展覽的人出來就對本地農民說,劉文彩好壞啊,把你們害苦了,但是農民怎麼講呢,他們說,隨便怎麼說他都比共產黨幹部好得多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