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廣設電子眼 民:我們被直播了

作者:黃容、薛莉 發表:2010-01-22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年前中共官方推出的「平安城市建設」政策,整個中國大陸滿城儘是電子眼,大陸民眾認為,當今中國滿城儘是偷窺眼,個人生活隱私形同透明。

據《中國電子商情》雜誌指出,中國視頻監控市場發展最快的一年是2007年,總量超過了10億美金,年增長率超過了30%。分析認為,2012年中國的視頻監控市場將會達到30億美金,2007年∼2012年的複合增長率(CAGR)將達到24.2%。

1月15號,中國電信西寧分公司總經理兼黨委書記楊春表示,到2011年將實現4000個視頻監控點,高密度覆蓋全西寧市。吉林省截至2009年底,全省視頻監控探頭已達到9萬多個。廣東省公安廳表示,到2010年,廣東將安裝100萬個監控攝像頭,覆蓋各個重點場所。

最近廣東省對所有高校場所進行安全風險分級管理,並將學生宿舍出入口定為"二級風險"。預計廣東省將近300個高校將安裝近10萬個電子眼,架起高校"電子圍牆"。

旅居美國的中國人權高級研究員、經濟學家何清漣女士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指出,從中國當局到處布網甚至要在高校建立"電子圍牆"的緊張心態,可以看出中共政治上的極度虛弱。何清漣強調,大家應該意識到,中共當局安裝的這些監控設備花費的都是納稅人的錢。

何清漣:"這些納稅人的錢上交了,除了養他們,用之於民這部分就是用來做成敲向老百姓頭上的炸彈。"

1月14號,烏魯木齊市資訊化辦公室主任王延表示,截至2009年11月,烏魯木齊市共安裝視頻攝像頭46953只,到2010年年底,視頻攝像頭安裝總量將達到6萬隻。

現在旅居美國的歷史學者朱學淵一直關注中國的少數民族問題。他認為,去年烏魯木齊的7.5 事件暴露出的問題,不是靠安裝監視攝像頭能夠解決的。

朱學淵:"因為制度上出現了問題,兩族人民的關係沒有搞好。這些問題是不是通過這些攝像頭就能來解決呢?關鍵還是要調整自己的政策,是吧?"

去年江蘇省洗浴場所也強制安裝監控攝像頭,公民的隱私在不知不覺中"被直播"了。網友說,監控探頭的確妙用無窮,身處他處就可進行"現場直播",而且甚麼都可劃到"直播"的範圍之內。也就是說攝像頭下,我們可能正"被直播"。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