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法庭判史達林 餓死人民有罪

作者:周平 舒展 發表:2010-01-22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基輔法庭以上世紀30年代烏克蘭發生的大飢荒,裁定史達林等六名前蘇聯領導人犯有種族屠殺罪。根據這一裁定,烏克蘭總統尤先科1月14號建議,成立審判共產主義制度的國際法庭。他已經向東歐那些同樣曾經遭受共產主義蹂躪的各國首腦們,提出這一建議。

當烏克蘭1932年發生大飢荒的時候,娜傑日達.薇傑爾10歲,她至今還對蘇聯人民內務委員會士兵全村搜查並拿走所有殘存食物的情景記憶猶新。

娜傑日達.薇傑爾:"他們把奶奶剛剛烤好的一個麵包放到自己的口袋裡,然後又打開爐灶,那放了一個裝著紅菜湯的沙鍋。這些人把湯中的肉吃光了之後,為了不讓我們吃剩下的東西,把沙鍋仍到地上摔的粉碎。我爺爺餓極了,最後浮腫、餓死了。"

據歷史學家統計,上世紀30年至32年的大飢荒奪走了大約1000萬烏克蘭人的生命,這場災難並非天災,而是地地道道的人禍,因為飢荒原因並非收成不好,而是因為農民所有的糧食都被沒收、農民被活活餓死。

當時糧食被運往國外,而沒能運走的糧食則被銷毀。

娜傑日達.薇傑爾:"所有糧食都被運到德國,給了希特勒,因為史達林和希特勒有協議。當糧食無處可運的時候,他們就把一袋子一袋子的糧食拋入大海,而我們村子的人此時卻因飢餓而死去。"

格裡戈裡.奧梅裡琴科(烏克蘭議員):"大飢荒是史達林領導的前共產獨裁製度所犯罪行的一部分。這種罪行鐵證如山:開始是消滅神職人員、然後是知識份子,最後對烏克蘭農民進行打擊,企圖消滅他們的獨立意志。"

為了能活下來,娜傑日達.費多托夫娜當年不得不吃用草和花骨朵煮的湯。現在她是那些恐怖年代的見證人之一。烏克蘭安全局依據證人證詞和當年的秘密文件開始審理案件。

尼古拉.格拉西緬科(烏克蘭安全局副局長):"安全局調查了幾千名證人,找到並解密了大約4500分文件,還找到800多個當年埋人的大型掩埋場。"

這些文件已經遞交給總檢察院。基輔上訴法院在1月13號做出判決,大飢荒屬於種族滅絕,其策劃者為史達林、希特勒、莫洛托夫,卡岡諾維奇、波斯基舍夫、科肖爾,丘巴爾和哈塔耶維奇。

這項裁決引起中國民眾的關注,但是相關討論和報導很快遭到刪除。《鳳凰網》15號一篇標題為「烏克蘭法院判史達林大飢荒餓死人民有罪敲毛澤東警鐘」的文章,目前已經「被和諧」了,只能看到「緩存」網頁的標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