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楊一民被免職 韋迪入主足協(圖)

發表:2010-01-22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上中心主任韋迪擔任足管中心主任

今天上午,國家體育總局召開了新聞通氣會,體育總局主管足球項目的副局長崔大林和人事司的相關幹部出席了發布會。在發布會上,崔大林正式宣布,原水上中心主任韋迪擔任足管中心主任兼黨委書記,同時免去南勇與楊一民在中國足協的所有職務。

中國足壇從去年開始進行反賭風暴,而從本月中旬開始,足協的兩位主要領導南勇和楊一民開始在足協失蹤,之後公安部門證實兩人被警方傳訊,這在中國足壇引發了極大的震動。根據知情人士介紹,兩人可能跟賭球沒有太大的關係,他們的案件被定性為"反腐窩案",這也將成為中國足球最大的醜聞。

今天上午,韋迪來到發布會現場,但並沒有給記者提問時間,韋迪也沒有接受任何人的採訪。體育總局副局長崔大林、宣傳司司長張海峰以及韋迪出席了發布會,崔大林說:"要認清非法手段操縱比賽和賭球的危害,體育總局一定會全力配合公安機會的反賭打黑行動。"

在兩人被警方帶走之後,足協的兩位副主席薛立和林曉華暫時主持具體工作。之前有消息說張吉龍可能回歸足協掌控大局,但是在韋迪入主之後,張吉龍是否回歸就成為了懸念。南勇2009年1月份被任命為足管中心主任,他被認為是最懂足球的足管中心主任,但是在任一年就丟了烏紗帽,韋迪是否有能力應對這副爛攤子,還不得而知。

其實在去年年底的時候,就有消息說韋迪會出任足管中心主任,由於帶領中國水上項目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韋迪的能力也是得到了一致認可。當時韋迪表示肯定有比自己更合適的人選出任這個職務,但是僅僅過了1年,韋迪最終還是坐到了這個位置,只是比較倉促,面臨的困難也更大。

韋迪個人資料:

姓名:韋迪(Wei Di)

性別:男

生日:1954.12.13

原從事項目:賽艇

原工作單位: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

工作簡歷:

1971年2月 參加工作;

1991年6月 任瀋陽體院院長;

1997年3月 任國家體委拳擊中心主任;

1997年12月 任國家體育總局重競技中心主任;

2001年3月 任國家體育總局水上中心主任;

前中國皮划艇協會主席、中國賽艇協會副主席、中國帆船協會副主席。

2010年1月22日 被任命為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黨委書記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