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原住民 赴臺灣東華尬舞(圖)

作者:記者洪肇君 發表:2010-01-22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原民舞團與東華大學互贈禮物,他們送給臺灣東華大學校長的是回力鏢。

澳洲駐台商工辦事處副代表馬立德昨天率澳大利亞原住民舞團到東華大學交流,東華學生擺出鄒族瑪雅斯比戰祭的陣勢,跟澳洲迪吉亞度管伴奏的戰舞對尬,最後雙方一起跳豐年祭歌舞,澳洲朋友竟然也立刻跟上節拍。


被拉去跟東華民族學院學生跳舞的澳洲原住民,很快就跟上節拍。

鄒族是狩獵民族,瑪雅斯比是戰祭,昨天由阿里山鄉來的研究所學生高梓濱帶隊,先跳出戰祭舞,雄壯無比又有震撼力。但澳洲來的 NUNUKUL 與 YUGGERA 共 6 人,裸著上身塗油彩,還掛著袋鼠皮,舞動回力鏢跟長棍,氣勢不遜鄒族舞團。

接著澳洲人又獨奏迪吉亞度管,這是長逾一人高的吹奏樂器,是澳洲原住民在曠野間互相連絡的方法,看起來很單純的大大菸鬥,可以吹出各種曲調。

接著,又拿出一根像鉛筆的木頭,一塊已有小洞的木塊,再加一窩鳥巢似的草團,三個人趴在地上轉鉛筆,不到5分鐘,竟然就"鑽木取火"成功,噓嘴猛吹幾下,冒出火花。

東華大學以歌聲跟舞藝力拚,只要團長起音,立刻就能唱和,最後再拉澳洲原住民一起跳舞,澳洲原住民只花了30秒就跟上節拍,跳得有模有樣。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