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早餐現身成都 內容只有三杯「水」

發表:2010-01-23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調查
神奇早餐 48元買3杯水

下午,記者來到成華區某小區內的一家營養早餐店,十幾平方米的店舖裝修得像個水吧。壁櫥上放置很多瓶瓶罐罐,據店員介紹,那裡面裝的就是製作神奇早餐"3杯水"的營養物質。"這種營養早餐一套共有3款飲料,分別是強健腸胃蘆薈汁、植物鮮果奶昔、草本運動茶飲。要一起喝才有更好的效果,3杯共48元。"一位姓張的工作人員介紹,營養早餐有均衡營養、改善皮膚、調理膚質、修復腸胃、增重減重、體形控制等作用。"成都已經有30家連鎖店了,我們這家店剛開業兩個月。前來消費的大多是注重營養健康的人士,其中不僅有時尚的年輕人,也有一些中年人和孩子。有些人是因為好奇過來品嚐,更多的是固定的會員。"這名工作人員說,"只要喝了這3杯水,人體每所需的營養就足夠了。"

消費者說
確實太貴嚐嚐鮮還可以

記者隨後走訪一些市民,對這種天價早餐,多數人尚未聽說,而在聽說過的人中,大部分人對其所述的營養功效表示質疑,還有人指這種"營養早餐"只是一種概念炒作。"太貴了,吃一兩次嚐嚐鮮可以,但經常去吃不能承受。"對這種48元的早餐,多數市民還是嫌太貴。住在該小區的許小姐表示,普通人很難承受一個月 1000餘元的早餐費用。"這種早餐是有錢人吃的。"住在附近的徐遲女士做著誇張的表情說,按照正常收入水平,早餐用一個麵包和一瓶牛奶就打發了,不會超過5元錢。"光有喝的沒有吃的,我對這沒興趣。"市民張先生認為,對於光喝"水"的早餐,營養可能是滿足了,但嘴巴的咀嚼感滿足不了,即使胃不餓嘴巴也 "餓"了,吃早餐的那種樂趣就沒有了。還有市民擔心,早上光喝"水",是否會導致午飯和零食的加倍?

專家說法
營養早餐可能營養不足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營養科一名姓張的專家表示,每天服用定量的蘆薈汁、植物蛋白等,對身體確實非常有益,"但這些營養對於早餐而言,是不夠的。"他說,早晨人體各器官剛剛"甦醒","不能光吸取體內油脂,還需要攝取一定的熱量才能供給人體器官正常工作所需的能量。"同時他還表示,"早餐光喝水,實際上對胃是不利的,還需要一些固體食物,才能使得胃部正常工作。"

立即評
別把時尚當早餐

一頓早飯只有3杯水,價錢48元,相信很多人乍聽之下都要說"暈";但是如果你真的這樣去吃早餐,相信你不久就真的會"暈"--我不是說不能把"水"當早餐,我是說別把時尚當早餐。

且不說它的價格如何貴,畢竟我吃不起不代表別人吃不起;也不說它營養夠不夠,人家畢竟就叫"營養早餐";我想說的是,就算它價格公道營養豐富,但這樣吃早餐有意思嗎?就像市民張先生說的,光喝"水",營養可能是滿足了,但嘴巴的咀嚼感卻永遠滿足不了,吃早餐的那種樂趣就沒有了。更要命的是,吃了這樣的早餐,一天都不用吃飯了,但看到那色、香、味俱全的午餐、晚餐,即使身體不"餓",但是你的胃不"餓"嗎?嘴巴不"餓"嗎?眼睛不"餓"嗎?家人朋友聚餐的樂趣不"餓"嗎?如果每天只喝3杯水,那人生會失去多少樂趣呀!

所以,我奉勸那些愛美的時尚人士,作為一個人,還是要食些人間煙火才好,千萬別把時尚當早餐。


来源: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