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雪釀災 上千牧民困月餘

發表:2010-01-24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冰天雪地,新疆北部2個僻遠的村莊的連外道路全被大雪給封死,上千名哈薩克牧民受困一個多月,生活物資告急,當局緊急出動直升機,為牧民送來大米、麵粉和藥品。

新疆西北部伊寧市一個小村的河道遭大雪堵塞,流動的積冰竟然一路漫開,進了小村莊,房屋開始浸水,當局緊急撤離河道附近的村民,民眾拉了馬車來,趕忙將家當搬上車。

北部阿勒泰地區有2個僻遠的村莊的連外道路全被大雪給封死,上千名哈薩克牧民受困一個多月,生活物資和飼料告急,當局緊急出動直升機,一天來回12趟,為牧民送來大米、麵粉、藥品等,好讓牧民平安過冬。

至於靠海的山東,一樣天寒地凍,渤海海面幾乎全是浮冰,天津港一帶也積滿了厚厚的海冰,再加上強風吹襲,進出港船隻作業嚴重受到影響,當局派出破冰船開道,確保航道通行無阻。

成千上萬隻天鵝突然排著隊,向湖邊方向飛了過來,山東榮成的天鵝湖,湖面也一樣凍成冰,氣溫在攝氏零下10多度。

冰天雪地,不只是湖面,連附近的植被都被積雪覆蓋,前來過冬的西伯利亞天鵝覓食困難,餓壞了,常為了爭奪地盤而大打出手,還好天鵝湖保護區管理處已準備了6 噸白菜、玉米,在天鵝湖設置了7個投食點,每天定食發放糧食,再加上阿兵哥每天前來餵食,這些西伯利亞嬌客應該能平安過冬了。

来源:據民視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