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劇封網 3軟體助你翻牆

作者:翁於馨 發表:2010-01-24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翁於馨採訪報導】全世界都知道,中共為了控制輿論每年須耗費巨資投入"金盾工程"和"網路長城",對中國人民進行網路監控封鎖。2003年一群擁有高科技知識的海外華人,為幫助中國同胞接觸真實的自由世界而開發出不同的破網軟體,並且受到國際重視,成為中國及其他極權地區網民必備的翻牆工具。

由海外同胞研發的破網軟體協助中國民眾得知世界最新動向和中共不敢說的真相,也意外成為其他極權國家網民的救星。2009年7月7日美國《華盛頓郵報》社論《自由對防火牆——參議院可以幫助繞過極權國家的防火暴牆》寫到:"世界通、無界、花園、自由門和火鳳凰合稱破網五劍客,由法輪功學員創立,原本一直在協助中國大陸民眾突破中共封鎖,最近兩年被其他極權國家的人民發現,並廣泛使用,成為伊朗民眾的"救生索"、緬甸人的"地下鐵路"、極權國家民眾和自由世界溝通的唯一橋樑。"

據瞭解,為幫助中國網民突破封鎖藩籬,許多海外華人長期擔任破網軟體的推廣志工,一名志工陳先生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現在網際網路著名的破網軟體應該是自由門、無界和逍遙游,這三個軟體會不斷更新,像自由門6.94、無界瀏覽9.92、逍遙游1.0都是最新版本。"不定期下載更新版本有助於翻牆。陳先生也提到:"最好的辦法是三個軟體都下載,它們是用不同的程式語言寫的,中共會一直加強封鎖技術,所以安裝一個不行,就再試其他二款。"

事實上,許多散居在全世界各地的華人都在幫助中國大陸的網民突破中共的封鎖。志工陳先生熱心提供由海外華人建立的"動態網"官方論壇,上面可以下載各種破網軟體的最新版本,也可以進行相關問題的諮詢。

中共當局進行網路封鎖的主要管道有二:一個是公安部的金盾工程,另一個則是中宣部主導和工信部主管的網路長城(GFW),兩個機構皆投入大量人力和巨額資金。網路上零星消息透露,金盾工程前三期直接投入資金約為四百億人民幣,各地警方配合投資數額尚未包括在內。而GFW使用的資金較少,但它集中了中國科學院和幾個主要大學的高技術人員投入研究工作,並主要集中在駭客技術和軟體發展方面,對網路實施更為嚴厲的控制。中共網路信息過濾技術舉世聞名,總部在法國巴黎的記者無國界組織,2009年3月公布了十二個"網際網路敵人",中國一如往年名列其中。

動態網官方論壇:http://forums.internetfreedom.org/index.php?topic=2386.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