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神韻的香港擬向何處?

作者:明言 發表:2010-01-25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明慧網報導: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晚會原定二零一零年一月廿七日首次在香港演出,主辦單位於香港當地時間二十三日(星期六)中午沉痛宣布:神韻藝術團無法如期在香港演出,原因是香港政府配合中共打壓,拒發演出簽證予神韻藝術團的六名關鍵技術成員。

中午十二時,主辦單位在入境處大樓旁的花園召開記者會,向公眾宣布:"我們最後要求港府給我們一個答覆,對於六名神韻團員的演出簽證是否能發出,我們希望全部都能夠發出來,但再一次,令人極為遺憾的是,港府一意孤行地配合中共破壞(神韻演出)的做法,維持原意,拒絕發出簽證。我們對港府的做法--配合中共,破壞神韻在香港的演出,表示強烈的抗議。"

拒絕神韻演出的港府此舉已經徹底暴露香港政府完全被中共赤化,雖然惡法23條在港人強大的聲討聲中被迫廢止,但是中共赤化香港的野心始終未減,港人治港、一國兩制只是中共的緩兵之計而已,50年制度不變的承諾如今在神韻被拒的鐵的事實面前,變得一文不值。

這裡能充分說明幾個問題:

一、香港特首已經被中共選舉

由香港法輪佛學會、新唐人電視臺、大紀元時報三個團體合辦,邀請美國神韻藝術團來港演出的神韻晚會,受到各界愛好藝術人士的歡迎,七場門票於 2009年12月2日公開發售5天便告全部售罄。這些足以說明兩岸三地民眾對神韻的渴望,說明香港民眾的意願。然而港府值民眾意願和信仰於不顧,公然採取卑劣的手段--拒發簽證,破壞傳播中華文化藝術的演出。蓄意剝奪港人的人權,這是對公民權利的公然踐踏。

由此可見,中共選舉的香港特首代表的是中共的立場和利益,已經不能代表香港公民的權利。至少是妥協於中共的淫威,已經在斷送香港的前途,香港淪為大陸的一個城市被中央管轄控制,已經不是傳說。

二、香港要害部門已被中共掌控

惡法23條是中共政府企圖用法規制約香港,而神韻來港演出簽證被拒一事,則表明中共已經實際上的掌握了香港的控制權,拿神韻關鍵技術人員簽證被拒一事來說,中共變相的已經達到讓誰來不讓誰來港的目的。

世界需要法輪功,而中共鎮壓法輪功;世界歡迎神韻,而中共不喜歡神韻藝術,於是香港就只能陪著中共拒絕神韻,原本自由的香港,已經置於中共邪靈的陰影之下了。拒絕神韻的香港,若不自救擺脫中共的魔爪,港人治港、自由香港的美譽,成為空談必成定局。自由香港的前途和繁榮令人甚為堪憂。

三、港府的命運注定成為悲劇

神韻演出主辦單位對港府屈從中共的做法表示強烈抗議;同時表示,將保留追究一切責任的權利,香港政府要對此事件承擔一切後果。

眾所周知,中共一向是威逼利誘、不講信譽,流氓變態的,港府對神韻技術人員的拒簽行為,是中共千方百計企圖達到一個目的,但它決不會為港府承擔破壞港人治港、50年制度不變的責任,絕不會替港府承擔剝奪港人自由和人權的責任,而這一切責任將有干下傻事的港府承擔,相信大家還記得廢除惡法23條的大遊行,十萬香港人為捍衛自己的權益所做的壯舉。

港府必須為拒絕神韻來港演出付出代價,必為踐踏港人自由人權的行為付出代價,也必為作中共的附庸與幫凶而付出代價。

四、港府的錯誤決定在製造社會震盪

神韻藝術團來香港演出,大陸已經購票準備前往香港觀看的某地民眾得知神韻技術人員簽證被拒的消息後,氣憤地說:太氣人了!中共太流氓了。剝奪人權信仰不得好下場。

包括香港區議員都熱切期待而購買了門票觀賞,對於表演最後因為港府配合中共干擾而被迫取消,有區議員感到痛心和憤怒,指斥這是當局對言論自由的打壓和審查。另有前區議員指,回歸後香港在政制、文化、傳媒上的限制越來越中共化,擔心香港會淪落成中國其中一個城市。

香港黃大仙區議員徐百弟表示,當局完全沒有理由拒絕發演出簽證給神韻工作人員,破壞整個演出計畫,是對政治和言論自由的打壓和審查。他質問當局:怎可以用這種方式向民眾施壓?!徐百弟還表示,港府其實是在執行北京的命令,身為香港人,對事件感到痛心。他批評"特區政府真無能,令港人蒙羞,如此卑劣手段感到憤怒。"

民主黨前西貢區議員、"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亞洲分團成員林詠賢表示,他於22日傍晚知道部分神韻成員不能入境時,感到很訝異。他指出,神韻藝術團在全世界很多地方和國家都能順利演出,它是一個高級的藝術團,並不是任何恐怖份子或是任何政治活動,這種純藝術,那麼高質素的活動都不能在香港這片土地演出,不能入境或入境時遇到阻擾,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協助神韻藝術團演出主辦單位與香港入境處交涉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認為,拒絕發出演出簽證給神韻專業製作技術人員是政治決定,是由上而下的決定,是由北京作出的決定。他形容港府此做法"可恥"、"卑鄙"。

美國聯邦眾議員比爾拉克斯(Gus Bilirakis)致函給香港駐美國華盛頓DC香港經濟貿易事務處代表,表示"美國以神韻藝術團為榮",並敦促香港駐美代表立即採取行動、批准前述六位神韻藝術團成員的演出簽證。

五、香港民眾自己要對香港的命運負責

中共不能靠,港府不可靠,50年不變的承諾更是靠不住。拒絕洪揚真善忍中華神傳文化藝術的香港將走向何處?被剝奪了文化、信仰自由的港人的命運究竟如何?

香港人必須為自由香港和自己的前途做出選擇,所能做的是立即向港府提出抗議,要求罷免淪為中共幫凶的特首,要求港府承擔此次事件的責任並賠償一切經濟損失,並排除中共在政制、文化、傳媒上的限制和種種干擾,立即邀請神韻來港演出,還香港民眾一個真正自由繁榮的香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