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夥戀上中國女孩 不離不棄照顧癱瘓愛人(圖)

發表:2010-01-25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林與陳亞煥

在改造一新的蘇州滄浪區大龍新村,不時會看到這樣特別的溫馨場面:「一個外國男孩攙扶著一個中國女孩在小區裡不停地走,女孩的腿腳不是很穩,走得很慢,男孩寸步不離地跟在身旁。」他和她的背影,相扶相攙,為小區平添了一道美麗的風景,引來眾多關注的目光。

A 一見鍾情

他為愛情來蘇州學習漢語

男孩叫科林 (Colin Pemp),28歲,來自美國艾奧瓦州,是一個愛好玩滑板、踢足球和旅行的陽光小夥;科林高高的個子,帥氣的臉龐,長長的頭髮,談話中,不時發出爽朗的笑聲。女孩叫陳亞煥,今年33歲,來自廣西賀州,是一個開朗活潑、熱愛運動和旅遊的姑娘。

他們的相遇很偶然。

2005 年,大學畢業的科林應朋友之邀,來到了中國山西太原,當起了一名英語老師。在一個學生的生日晚會上,他邂逅了美麗的廣西姑娘陳亞煥。當時她在一個企業做採購員,那個學生正是她老闆的兒子。

在交談中,兩人發現彼此有許多共同的愛好。兩人都喜歡運動,都喜歡滑板,都喜歡旅遊,性格都很開朗……後來,他們相約一起去爬山,玩滑板,陳亞煥不時教科林中國的文化知識,「小煥教我很耐心,很溫柔。」科林這樣形容心中的陳亞煥。

科林的帥氣爽朗深深打動了亞煥的心,而科林也逐漸被眼前這個溫柔似水的中國姑娘所吸引。慢慢的,兩顆年輕的心貼得近了,他們相愛了。

十指相扣,他們把愛的身影留在了青島海邊、北京長城、珠海……「他什麼時候都會先考慮我的感受」,陳亞煥說。

「我愛他的執著,和我相處的時間,他不曾交過其他的女朋友。」陳亞煥絲毫不掩飾自己的歡喜。陳亞煥的英語不是很流利,基礎也不是太好,而科林也不懂中文,兩人的交流存在一些障礙。為了減輕陳亞煥學習英語的壓力,科林決定為了愛情選擇學習漢語。他通過網路搜索,發現蘇州大學有漢語培訓項目。於是,他帶著陳亞煥來到了蘇州。

B 飛來橫禍

女友車禍癱瘓,他想盡辦法留在中國

2006年,兩人來到蘇州後,科林選擇了半工半讀。上午去蘇州大學學習漢語,下午去做兼職英語老師。陳亞煥則在觀前街一個朋友的服飾店當起了售貨員。甜蜜而美好的生活剛剛開始,一個意想不到的厄運降臨到了陳亞煥頭上。2008年7月的一天深夜,陳亞煥和朋友在酒吧喝完酒,回去的途中經過莫邪路,她的朋友被一輛電瓶車撞到,倒下去時撞倒了她,右腦磕到石頭上,陷入昏迷。科林匆忙趕到蘇州第一人民醫院,陳亞煥已經被推進了重症監護室。「醫生告訴我,她的右側顳部腦內血腫,傷勢十分嚴重,非常危險,隨時都可能……」 科林回憶說。最初7天,醫生要求科林每天睡在重症監護室的門外,因為她隨時都可能死亡。

陳亞煥在醫院的重症監護室昏迷了整整一個月。科林每天都要承擔4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治療費用,那段日子,他不停地簽署各類手術同意書,科林的外國朋友們為陳亞煥舉行義賣活動,他向父母、朋友借,不停地四處籌錢,「上學、籌錢、掙錢、照顧她,那段時間真的很累。」那時,科林每天最開心的時刻,就是能在重症監護室的門口,透過監控視頻看看病房中的陳亞煥,雖然只有5分鐘,身體的疲憊感也能得到暫時的釋放。幸運的是,死神和陳亞煥擦身而過。

一個月後,陳亞煥醒了,但她左側身體都癱瘓了。這時,科林的簽證也到期了,當時奧運會即將舉辦,辦理簽證很難。經過諮詢,科林得知通過成為蘇州大學的留學生,能順利辦理簽證,不過他選擇留下來,更多的是為了照顧陳亞煥。

C 陪伴守望

科林父母也來到蘇州幫著照料

「我希望她能走路,開一個小店,自己能養活自己……」陳亞煥剛醒時,科林的這個願望似乎還遙不可及。陳亞煥話都說不清,經過蘇州第五人民醫院3個月的恢復治療後,才有好轉。

陳亞煥在蘇州沒有親人,車禍肇事人也沒有找到,她的生活費用和醫藥費全部壓在了科林的身上,科林無奈之下,只好把陳亞煥接回家中,專門請了一個保姆幫助照料。晚上,他再去園區做家教,多賺些錢。車禍後,見陳亞煥總是悶悶不樂,科林開始用自己的美式鼓勵法,幫她重拾信心。剛開始陳亞煥左側身體完全不能動,在康復的時候,哪怕左手的手指微微一動,科林都會大聲讚嘆:「Good!」「Great!」

科林將自己的故事告訴了遠在美國的父母,得到了他們的支持。去年9月,科林的父母也來到了蘇州,一起幫忙照料。醫生叮囑亞煥要加強康復鍛練。為此,經濟已經捉襟見肘的科林特意租下大龍新村的房子,還買了一臺2000多元的跑步機讓亞煥堅持鍛練。只要有空,科林就會陪她一起到小區裡鍛練,無論多晚,他每天都要過來看看陳亞煥。現在,陳亞煥拄著枴杖已經能獨立走路了,雖然步伐很緩慢,但科林已非常開心,因為她的心情比以前好多了,離自己的那個願望也近了。

D 愛情升華

「你就是我的親人」

「他是個非常好的人,我配不上他……」陳亞煥低聲說,目光中透著感激和愧疚,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3個月前,陳亞煥藉口要去廣州妹妹那裡,提出和科林分手。科林尊重她的執拗,但放不下對她的關心。分開不到1個月,當科林得知,亞煥在廣州只能打地鋪時,非常心疼。「小煥,回來吧,這裡會一直接納你。」 科林的樸實讓陳亞煥不再固執,她回到了蘇州。

「他是個非常好的人,所以我才愛上他。」這句話經常掛在陳亞煥的嘴邊。車禍後,其實科林原本可以通過報案,尋找肇事者,但是他沒有。「找到有什麼用呢,他也許是個窮人,生活不是很好,還有自己的家庭,如果沒有錢,只有坐牢,不要了。」科林淡淡地說。陳亞煥在廣州打工的弟弟送來5000元錢,也被科林拒絕了。他認為這是一年的打工錢,很辛苦,不容易。

「他總是這樣想著別人,所以我愛他,儘管我不再配得上他。」 「不,你非常好!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就是我的親人!」每當陳亞煥說這話時,總是被科林立刻打斷。「許多朋友奇怪為什麼我不回國,但她不聽醫生的話,只聽我的話。」

這樣的理由,說得簡單,可這樣的決定,並不簡單。「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那句歌詞見證的不只是愛,還有那濃濃的親情。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