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出現重大人事變動

發表:2010-01-25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據悉,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於本週五宣布,免去中國足協高層南勇、楊一民和張建強等三位負責官員的職務,並接受警方調查。有報導認為,目前中國足壇的反賭和打假行動,正在向"肅貪"升級。

據自由亞洲電臺記者何平採訪報導,中共官方的新華社在當天援引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崔大林的話證實,中國足協副主席南勇、楊一民和原裁判委員會主任張建強已協助公安部門調查商業賄賂、操縱足球比賽和賭球等案件,因此國家體育總局決定將南勇和楊一民調離足管中心,免去南勇的足管中心黨委書記和足管中心主任職務,同時免去楊一民的足管中心副主任職務。《重慶晚報》的報導指出,南勇和楊一民長期主管中國足協國字號隊伍的經濟贊助和主教練競聘等工作,其所牽扯的貪污受賄等腐敗問題早已不是秘密。報導說, 近期涉及各種懸案的歷屆國家隊、國奧隊和國青隊等十多名教練也將被一一傳訊。
原中國國家女子足球隊主教練馬元安,對於近年來中國足壇暴露出的一連串嚴重問題表示痛心:"中國足球出現這種情況讓人痛心。足球這些年來它的水平確實跟人們的期待相差甚遠。作為哪一個足球工作者來講都感覺到非常遺憾。我希望通過打假、打黑,能夠把足球的環境淨化好一些。實際上足球的這些假球、賭球這產生的根源過去有,現在有,將來還會有。但是我們怎麼能夠讓中國運動員真正有點兒本事,能為中國人民能夠爭得一點榮譽。我覺得這是作為我們一個中國運動員和一個教練員應該盡的責任。"

馬元安認為,中國足球的發展必須首先淨化運行環境和比賽機制。那麼普通球迷的心中又是怎麼想的呢?河南開封球迷協會的一位成員向本臺記者表示:"對我們球迷來說,可能也不能算是特別大的爆炸性的新聞。這幾年中國足球圈內也確實有很多太黑暗的東西存在。現在我們球迷最關心的問題就是什麼?像足壇出現這麼大的動盪,明年的聯賽能不能照常進行下去?希望公平、公正的聯賽出現在我們面前。"

中國國內的足球職業聯賽始於1993年,但長期與"違法球證"、"假球"和"球員涉黑"等事件糾纏不斷。去年8月份,中國足壇開始打擊賭博和掃黑行動。據國內媒體報導,目前各地至少有21名足協或俱樂部負責人被逮捕、接受警方調查的嫌疑人更超過百名。致力於中國各主要城市球迷協會聯絡工作的"中國足球信息網"負責人林先生認為,警方的反賭掃黑行動,將會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中國足球的發展,但同時建立由公眾參與的監督機構,使負責官員能做到行政透明,也是足球機制改革需要解決的問題之一:"中國足球如果要有大的發展的話,必須有大的事件發生。特別是經過我跟許多球迷的瞭解,體制上還不是很健全,在足球的一些重大的決策上都是領導說了算。應該有監督機構對足球進行改革。"

《重慶晚報》的報導指出,這次公安機關涉及中國足協主要負責人的重手筆出擊,表明目前中國足壇的反賭、打假行動,正在向"肅貪"方面升級。美國中文《世界日報》的體育專欄作家包勇敏表示,目前貪腐問題已經滲入到包括中國體育界在內的各個社會層面,相應的整治措施不失為當務之急:"現在大陸方面打假球的問題是比較嚴重的。行政人員還有協會的人員參與到這個裡面去了。但是重要就是大陸這種‘貪'的風氣,幾乎各行各業都有這種現象。這是很不好的一種狀態。這種風氣你不遏制的話,永遠都是一種毒瘤在上面。所以,應該趁這種機會好好地(給)一個整頓,你才有重生的機會。"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崔大林還在1月22日的新聞會上宣布,任命原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韋迪接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黨委書記一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