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因應罷工 機師當空少

作者:編譯陳澄和 發表:2010-01-25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航空公司(BA)的1.2萬空服員為抗議公司精簡人事,已發起罷工投票,英航為了應變,25日也開始訓練機師、行李員與工程師承接部分空服員的工作。

英航已徵召志願者接受三星期的供餐、販賣免稅品與旅客維安訓練,以便能在罷工期間派上用場。英航每罷工一天,會損失約2000萬英鎊 (3200萬美元)的營收。

倫敦Astaire證券公司的分析師麥奈爾說:"這項應變措施應能讓英航維持若干班機的飛航,至於能否維持全面的服務,則是另外一回事了。""現在的問題不在於能夠徵召多少臨時員工協助,而在於能有多少熟練的幕僚領導他們。"

由Unite工會發起的空服員罷工投票,將進行到2月25日,罷工可在罷工決議通過的一星期後實施。Balpa機師工會說,在歷經空服員差點在耶誕節假期罷工12天的"驚嚇"後,他們不會阻止機師會員客串空服員。

代表約7000位櫃臺幕僚與行李員的GMB工會,則發電郵給會員,要求他們不要回應公司的徵召。

英航執行長華許1月18日致函約2.5萬名非空服員員工,要求他們協助公司在罷工期間以克難的服務維持飛航。英航發言人馬斯頓說,英航將探討所有能夠維持飛航的選項。

英航在去年9月底止的半年中,出現空前的2.17億英鎊虧損,於是在11月實施新作法,從倫敦希斯洛機場起飛的長程航班,每個班機至少減少一位空服員。

Unite工會原本去年耶誕假期就要罷工,後來英國考克斯法官裁定提前罷工的投票無效,100萬旅客的假期行程才不致大亂。Unite工會20日說,他們將避免在復活節假期罷工,好讓旅客能夠"放心地規划行程"。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