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將過境美國前往中美洲訪問

發表:2010-01-25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馬英九(資料照片)
 
臺灣總統馬英九星期一前往中美洲友邦訪問。臺灣在野的民進黨希望,馬英九在美國過境時應該向美方爭取繼續軍售以及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

臺灣總統馬英九星期一晚間前往中美洲友邦訪問,此行除了參加宏都拉斯新任總統羅柏(Porfirio Lobo Sosa)的就職典禮之外,在多米尼加停留期間還將表達對海地震災的人道關懷。

根據瞭解,馬英九這次出訪的專機運載超了過7噸重的救援物資,這些物資將以陸路的方式從多米尼加運往海地。

*馬英九將和美國政要交換意見*


至於這次的行程當中去程將在美國舊金山過境,美方規劃由美國在臺協會(AIT)主席薄瑞光登機迎接馬英九總統。

臺灣總統府表示,在舊金山停留期間,馬英九總統將和僑界人士進行餐敘,並在旅館內打電話或是和美國國會議員及當地政要進行見面,就美臺關心議題交換意見。

在回程停留洛杉磯期間,馬英九總統除了出席僑宴之外,也將邀請美國國會議員出席早餐會,就美國牛肉擴大進口等議題進行溝通。

*民進黨希望美方支持軍售*


臺灣在野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馬英九總統也應該利用和美國政要會面的機會表達希望美方支持軍售以及臺灣參與國際組織。他說:「在中國大陸方面,雖然馬總統表示希望能參與國際組織,卻沒有得到善意的回應。對於美國對臺軍售,以及經貿問題的開展,都是一個說明的機會。」

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教授陳一新表示,美牛問題對美臺關係造成了一定的損害,希望馬總統就此進行修補,不要影響雙方關係的發展。他說:「希望馬總統能藉助國 會議員或是官方管道,能讓美牛問題,第一,侷限在經貿議題,並且讓(TIFA)雙方的投資及貿易架構協議及早開始重新談判。」

這次名為「久博之旅」的行程是馬英九總統上任之後第四次的出訪,訪問團的規模大約有100多人,主要成員包括了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等三名立委,以及外交、經濟、農業等部會首長之外,還包括了臺灣紅十字會總會長陳長文等人,第一夫人周美青則並沒有隨行。

*臺灣救援物資將送交海地*

此外,針對美國日前證實,臺灣一架前往海地的軍方運輸機在美國過境,臺灣政府相關單位隨後態度都相當的低調,不願意對外表示意見。

不過,臺灣外交部上星期天則發布了新聞稿證實此事,並指出這架運輸機已經將救援物資送到了多米尼加。

臺灣外交部說,會在租用貨車以及安全人員的戒護下將這批救援物資送交給海地政府。對於這次任務圓滿的達成,臺灣政府也對美國和多米尼加所給予的充分支援表示感謝。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