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一向無法無天 居然稱《憲法》是垃圾

作者:劉青 發表:2010-01-25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對待《憲法》的這種態度,不僅從他掌權的年代的形式風格,一件件地見諸具體體現,而且中共1961年青皇島會議上,在毛澤東對中共權力核心那夥人的談話裡,更是表達得直接了當。這篇談話概括起來有如下一些主要意思:

第一,《憲法》是洋人搞出來的垃圾,沒有《憲法》的社會是最好的社會。中華五千年文化沒有憲法,但是創造了漢、唐強盛社會。

第二,真要相信《憲法》、遵照《憲法》,是會亡黨、亡國,有深刻歷史教訓的。清朝準備玩《憲法》,結果更快亡國;國民黨有《憲法》、還挺當回事兒,被無法無天的我們趕到了臺灣。

第三,毛澤東說,中共雖然很反感制定《憲法》,但是考慮到世界上的國家都制定有《憲法》、以及中國的知識份子還沒被改造成中共的馴服工具、廣大民眾深受過去國民黨法治觀念影響,還是要制定一部中國的《憲法》的。

第四,毛澤東說,《憲法》雖然制定了,但不要認真,以為"唯憲至尊"了。《憲法》是要由黨來領導和決定如何行使的。

第五,毛澤東說,完全尊重《憲法》和堅持全面執行《憲法》,必然是國民黨和敵對勢力應該由警察部門來收拾的。毛澤東還形象地將中共自己比為諸葛亮,而將《憲法》比為權勢的傀儡阿鬥。從表面上還是要尊重和承認阿斗的領導地位,但是諸葛亮最厲害,必須聽諸葛亮的話。如果不聽諸葛亮的話,後果比地球爆炸還嚴重。

從毛澤東的上述言論中不難體會到他何其蔑視、厭惡《憲法》。說到底,就是毛澤東只要擁有權力,而不要有制約和限制其權力的任何約束。他想擁有的是政級國家那種隨心所欲的權力。因為毛澤東很清楚一點,未來他將如何控制和使用權力,他自己也難以預料和講述清楚。他絕對不要先說出來,影響未來權力的使用。

正是由於沒有一個國家的根本精神和規則,毛澤東才可以隨心所欲、犯下罄竹難書的罪惡。如將一些富有的人斬盡殺絕的土改、公私合營運動、將知識份子一網打盡的反右運動、禍及全國人民、迫害數億異己人士的文革運動,等等。

而且,毛澤東蔑視、鄙視《憲法》的思想代代相傳,中共至今依然是無視《憲法》、法律,無法無天的一夥。例如中共不准上海律師馮正虎歸國回家、八次將其架上日航、致使馮正虎長期流落日本機場,但是卻說不出任何如此做的理由;關押、抓捕、迫害數以千萬計的上訪民眾;大量強制拆遷和強征土地中的無法無天、甚至黑社會作為;最近引起國際、國內嚴重關注的劉曉波判刑一案、以及陳光誠判刑、高智晟失蹤、楊佳審判過程等等,無一不是無視《憲法》、公然踐踏法律的醜惡行徑。


(文章只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