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稱南勇已招供 矛頭直指國字號(圖)

發表:2010-01-26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幾天前南勇被遼寧省公安部門帶走之後,後續的新聞一直未能浮出水面,在中國足壇的打黑反賭浪潮一浪高過一浪時,現在的暫時平靜,或許醞釀著更大的風暴。昨天,記者找到了相關人士進行詢問,該知情人稱南勇已被刑拘。另外他還透露,中紀委的一個小組可能已經介入了案件的調查,南勇目前已經招供。

知情人:南勇招供很多

國字號、俱樂部過年難

《東方早報》報導,自從相關部門證實南勇、楊一民等人接受警方傳訊後,很多人都在猜測他們究竟身在何處。依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傳喚犯罪嫌疑人最長時間不得超過48小時,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可以延長到72小時。

從1月19日,南勇等人被警方從體育總局帶走到現在,已經有將近一週的時間了,肯定超過了72小時的時限。所以,現在他們就已經不是傳喚這麼簡單的問題了,25日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南勇已經招了,並且招了很多,雖然具體細節不詳,但交代內容直指國字號和各支中超俱樂部。

南勇等人被帶走,相關部門的反應異常迅速

先是公安部出面證實幾人確實被警方傳喚。之後,國家體育總局也在第一時間作出反應,崔大林在新聞通氣會上宣布,解除南勇、楊一民兩人的職務。國家體育總局的態度也說明,南勇等人確實是有問題,否則他們不會被立即免職。

有消息稱:與南勇有關的案件主要牽扯到賄賂。案件的切入點,則是聯賽中裁判問題影響到比賽結果的行為,其中也涉及收受賄賂,同時被帶走的張建強曾任中國足協裁判委員會主任,對於裁判的指派也曾引起過不少俱樂部的不滿。

南勇等三人都在足球管理中心和中國足協任職,南勇在足管中心更是政府官員;法律界人士介紹說,公務員一旦被定性受賄罪,最高甚至可以判處死刑。

同時,隨著南勇的落網,瀋陽公安機關也加強了自己的保密工作。「把南勇他們帶走後,遼寧警方已以多種形式重申了保密規定,特別是對那些可能或有機會接觸到案件情況的崗位,都嚴格下達了封口令:誰泄露了消息將嚴懲不貸。」瀋陽公安部門一位警察對記者說。

無獨有偶,昨天《齊魯電視臺》的節目中,也對於南勇究竟因為何種原因被抓進行了剖析,電視臺主持人借用一位爆料人的話說:「南勇是因為收受了北方某奪冠球隊50萬元的錢而被抓的,錢還是分了3次打過去的。」

究竟是否屬實,電視臺表示還得看接下來警方的調查結果。但這也從一個側面證明,除了檢舉信中談到的5400萬元,南勇身上還有其他的突破點。而隨著南勇被攻破,國字號和俱樂部接下來要想過個好年就很難了。

南勇被拘在瀋陽

「國字號」金錢交易生猛

隨著南勇的落網,越來越多的記者想要知道他被拘的地點,好拿到第一手的報導資料。現在已經有消息流出:位於瀋陽北郊,樓高僅六層的某賓館,就是此次掃賭風暴「8·25」專案組的辦公地點。據知情人士透露:南勇、楊一民等人也被警方帶到了這個賓館,他們目前正在位於賓館六樓的房間接受警方傳訊。

據悉,這家位於瀋陽北郊的賓館平日一到五層都正常營業,但六樓卻有武警戰士站崗,除非是專案組的人員,否則不得入內!

另外,隨著南勇、楊一民落網以來,許多人都開始猜測兩人到底是在哪一方面出現了問題,才導致了今日的局面,這其中,國家隊選帥、中超聯賽冠名費,都是廣受人質疑的方面,現在,有關國家隊權錢交易的醜聞,又浮出水面。

第一位被警方帶走的「國字號」教練賈秀全,就很具有指向性的意義。在整個足球圈內,他的「三起三落」人盡皆知,先在國青隊擔任職務,隨後一遇有俱樂部高薪挖人,賈秀全立刻撂挑子走人。他的這種行為曾先後激怒了南勇和閻世鐸,但賈秀全卻始終能坐到國字號教練的位置上,只是因為賈秀全與前中國足協副主席楊一民「關係密切」。

對於以賈秀全為代表的土產教練來說,國字號是他們「鍍金」的好去處,背上「國字號主帥」的頭銜,回頭再去地方俱樂部執教,身價自然不同;萬一在俱樂部因成績不好下課,再拿點錢去「孝敬」領導,重回到國字號。至於那些用於打點關係的費用,就只能從球員身上來了。

如今的中國各級國腳早「明碼標價」。

國少一次集訓,3萬元人民幣即可買個名額;到國青層面,價碼更高,起價就是8萬元。至於國家隊,參加一次集訓的價格是10萬元,如果是正式大賽,則為20萬元人民幣。表面看來,球員花錢買進國家隊似乎很虧,其實不然——有了國腳的光環,回到地方與俱樂部談待遇、談條件,身價自是不一般。

2002年世界盃前,一位落選最終名單的國腳就曾赤裸裸地表示:「知道為什麼我被踢出了局?送少了!我只送了8萬元……。」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