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擊沉「泰坦尼克」成全球最賣座電影(圖)

發表:2010-01-27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投資高達4.6億美元,號稱「世界上最昂貴電影」的《阿凡達》,2010年1月4日正式登陸中國。

 
3D電影讓場景和人物像走出螢幕一樣生動地呈現在眼前。

週日,發行方二十世紀福克斯公司稱,詹姆斯-卡梅隆執導的科幻巨製《阿凡達》即將超越了他的上一部作品《泰坦尼克號》(又譯鐵達尼號)成為影史全球最賣座電影。

上週末,連續6週穩奪全球票房冠軍的《阿凡達》票房累計收入18.41億美元(包含北美票房收入),距《泰坦尼克號》的全球票房記錄18.43億美元只差200萬美元。發行方證實,《泰坦尼克號》將於北美時間週一早上跌落全球最賣座電影的寶座。

《阿凡達》海外票房12.8億美元的也順利打破《泰坦尼克號》12.4億美元的記錄。在北美地區,《阿凡達》可能需要等上兩週才能打破《泰坦尼克號》6.1億的北美票房記錄,但它5.52億美元的北美票房收入已經超越了《黑暗騎士》的5.33億美元,成為影史北美票房第二賣座的電影。

另據北京知情人士透露,《阿凡達》在國內票房已經突破6.8億元(約合1億美元),這是內地市場首部票房超過1億美元的電影,《2012》去年底創造的4.65億元的記錄已經被遠遠拋在身後。

《阿凡達》在中國上演,使國內的3D銀幕增加至970塊,現在從電影院的售票情況來看,《阿凡達》後勁非常可觀,國內寥寥無幾的IMAX銀幕電影票已經被預定到了2月上旬,《阿凡達》有望衝擊8億元的票房新高。

中國內地電影市場經過《地心歷險記》、《冰川時代3》等3D電影的培育,3D銀幕的發展速度也是空前,從《地心歷險記》時的82塊到目前的970塊,這個數字和《阿凡達》的票房一樣每天都在刷新。

國內目前近5000塊銀幕中3D已經佔到了五分之一強。但在《阿凡達》之後,沒有自產自足的3D電影,對內地電影來說3D銀幕毫無意義。如此多的3D銀幕將會回歸普通影片,看來只好等待好萊塢的3D電影了。

《阿凡達》已經完美的為3D立體電影寫下了歷史新記錄,不愧為影史上最賣座電影的鉅作之一!

来源:中國文化產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